长三角“40+1”城市群绿色金融发展竞争力研究报告出炉湖州位列第一

绿色金融微信公众号2018年11月29日09:41分类:其他

11月24日,由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主办,复旦大学绿色金融研究中心等联合主办的“中国高校绿色金融研究联盟首届年会暨长三角绿色金融一体化发展高峰会”在上海举行。大会发布了《长三角“40+1”城市群绿色金融发展竞争力研究》报告,从“制度政策、市场活力、保障措施”三大方面,共计83项具体指标对长三角城市群绿色金融发展竞争力进行评分,湖州综合评分位列第一。

此次发布的《长三角“40+1”城市群绿色金融发展竞争力研究》报告,着眼于“目标评价”和“措施评估”两方面综合对标,形成“制度政策-市场活力-保障措施”的研究框架,对“长三角”城市群绿色金融建设过程中的制度政策、体制机制创新、金融机构创新实践等进展进行了综合评估,通过比较各地成熟经验,发现共性问题,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地方经验。

该报告显示,湖州综合评分达51分,超过平均分29分,特别是"市场活力"评分项达到了40分,远超同类城市。该报告指出,湖州绿色金融取得积极进展,绿色金融标准认证体系较为完善,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创新活跃,建立了相关考核机制,制定绿色金融政策“25”条,设立多种绿色发展资金,绿色金融市场活力得到充分激发。

据悉,湖州自去年6月23日获批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以来,围绕打造“湖州样本、湖州模式”的目标要求,在绿色金融体制机制、制度标准、激励政策、产品服务等方面打出了一系列创新组合拳,绿色金融统计制度、“绿贷通”融资服务平台、绿色银行监管评价等25项工作实现了全国首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