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为近2万家企业累计提供绿色融资22232.42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4月29日电(记者吴丛司)28日,兴业银行发布《2019年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这是该行连续第12年对外披露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显示,到2019年末,该行累计为19454家企业提供绿色融资22232.42亿元,提前超额实现融资余额、客户数“两个一万”中期目标。

兴业银行聚焦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一带一路”、长江大保护、雄安新区等重点区域,举绿色金融集团之力,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输送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报告还显示,到2019年末,该行子公司兴业租赁绿色融资余额380.59亿元,兴业信托绿色融资余额50.89亿元,兴业基金绿色业务余额112.90亿元。

兴业银行持续加强绿色金融产品创新,与财政部下属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合作,推出绿色创新投资业务“绿创贷”,以多方合作的形式为企业提供低成本资金。同时在国内率先制定并发布了《绿色供应链金融业务指引》,为绿色产业领域中小企业客户提供全方位绿色供应链金融服务,2019年共落地122.77亿元。

为推动绿色金融“百花开放春满园”,兴业银行推进专业能力输出,“融资+融智”推动我国绿色金融体系建设,加快生态文明建设进程。在国内,该行积极履行绿金委副秘书长单位职责,加入绿色金融标准工作组、绿色债券标准委员会等组织,参与了国内多项绿色金融制度政策的制订、多个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规划方案的起草,分别与贵州、浙江、江西、新疆等9个省(区)签订绿色金融合作协议。2019年上述签约地区绿色金融总签约金额5700亿元,签约以来已累计实现绿色金融业务投放超过2600亿元,绿色融资余额2275亿元。

在国际,作为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绿色金融合作委员会副主任单位、中英绿色金融工作小组成员,兴业银行签署《“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倡议》,并担任“气候与环境信息披露工作组”联席主席,主导制定气候与环境信息披露框架,帮助签署机构进行能力建设;首批签署联合国《负责任银行原则》,共建人类美好家园;全程参与《赤道原则(第四版)》修订,就赤道原则在不同国情下的实践情况与全球同业深入交流。截至2019年末,累计对1164笔项目开展赤道原则适用性判断,其中适用赤道原则的项目共计491笔,所涉项目总投资为2.16万亿元。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