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金协财富管理合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10月29日,亚洲金融合作协会财富管理合作委员会成立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会议因疫情关系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来自中国大陆及港澳台、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比利时、英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会员代表及财富管理领域国际专家参加了会议。这是亚金协继产业金融、绿色金融、首席经济学家、普惠金融、金融科技、“一带一路”之后成立的第七个专业委员会。

亚金协秘书长陈克文致开场辞,委员会成员代表中国银行投资银行与资产管理部总经理胡昆、伦敦金融城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郝鸣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副秘书长陈有棠、普华永道中国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主管合伙人倪清、中国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锋发表演讲。亚金协副秘书长庞魁霞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表决通过《财富管理合作委员会首届候选名单》《财富管理合作委员会2021-2024三年工作规划》两项议案,并对委员会明年具体工作进行了讨论。根据会员申请情况,结合其行业代表性、社会影响力、对协会业务支持度等情况,并考虑行业和地区均衡性、推荐人选级别等因素选举了首届委员会成员,中国银行、伦敦金融城当选联席主任单位,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普华永道当选联席常务副主任单位,工商银行等16家会员当选副主任单位,光大集团等8家会员当选常务委员单位,世界储蓄与零售银行业协会等11家会员当选委员单位,中国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锋等7位财富管理领域国际专家担任委员会特邀专家/顾问。

委员会将主要从以下方面推进相关工作:协助会员与相关国家和地区监管机构加强沟通协调,举办多层级、多元化、国际性财富管理领域论坛或会议,开展国际财富管理领域研究,推动财富管理领域国际和区域相关倡议、原则或标准的推广实施和研究制定,推动可持续发展理念在财富管理领域的广泛实践,促进国际重要金融中心城市或相关机构建立友好关系。

财富管理是全球金融服务业中资金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领域之一,特别是跨境资产配置需求不断增长,促使亚洲许多国家和地区金融业加速开放,中国也积极推出跨境理财通等最新举措,各类金融机构大力拓展相关业务,需要平台进行信息分享、经验交流和业务合作。亚金协成立财富管理合作委员会,就是旨在为会员搭建跨地区、跨行业的财富管理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亚金协将充分发挥委员会平台优势,促进会员和相关机构加强交流,互利合作,共谋未来,不断提升会员及相关国家和地区的财富管理水平,着力促进金融资源的跨境、跨行业、跨市场优化配置,高效服务亚洲和全球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完)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