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山西太原一高端餐饮饭店推天价鲍鱼粽引关注

山西太原一高端餐饮饭店推天价鲍鱼粽引关注

评论
分享到
中国新闻网2013年06月07日14:13分类:网络舆情

中新社太原6月7日电(胡健)端午节将至,粽子作为中国民众的传统食品,早在一周前就已登陆各大商家。就在中国各地呈现出“亲民粽”占领市场的景象时,山西太原一高端餐饮饭店推出万元人民币天价鲍鱼粽引发关注。

7日上午,在山西省太原市某高端餐饮行业门前,挂着醒目的横幅。店内大厅摆放着长约50公分的元宝状粽子,并标注着“吉品鲍鱼松露粽9999元/个”的字样。旁边盘子上摆放着10只四头干鲍、松露、西班牙火腿及泰国香米等原料。如此豪华的“阵容”在如今“亲民粽”繁荣的市场上尚属罕见。

在中国内地最大的互联网搜索引擎输入“天价粽”便有两万余篇相关新闻,这其中多为“天价粽难觅踪影”、“天价粽遇冷”等。包括广东、湖北、江西、湖南等地纷纷为粽子脱下“贵族马甲”,今年中国内地粽子市场不再像往年那般“百花齐放”,平价粽也得到更多民众的亲睐。

记者在中国内地最大的购物网站上按照价格排序搜索“粽子”发现,2000元以上的粽子礼盒成交量全部显示为零,1000元以上的礼盒成交量也寥寥无几,50元左右的粽子礼盒也有过万的成交量。

太原该商家推出“天价粽”,无疑是反其道而行之。对此,该商家负责人张金彪解释到,今年国内众多高端餐饮市场在大背景下呈现下滑态势,许多商家纷纷转型改走亲民路线。“事实上有钱的商人依然存在,他们习惯了奢华的生活和高端的品味,高端市场的低潮对一些坚持做"商饭"的商家来说,不一定是件坏事。”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