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香港停售并回收日本化妆品佳丽宝

香港停售并回收日本化妆品佳丽宝

中国新闻网2013年07月05日14:32分类:网络舆情

日本佳丽宝Kanebo接获投诉,有顾客使用其“白桦木萃取精华Rhododenol“产品后出现白斑,因此要作全亚洲回收,包括香港,香港《明报》记者7月4日在铜锣湾崇光百货专柜的货架仍可见到其中一种需要回收的产品Blanchir Superior White Deep Night Conditioner 1(GEL)(前左二)。来源 香港《明报》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日本化妆品公司佳丽宝(Kanebo)主动宣布回收54款在亚洲区出售的美白产品,当中11款亦在香港有售,据报日本当地有人使用此批产品后,面部皮肤出现白斑,怀疑与产品中声称具美白功效的成分“白桦木萃取精华”(Rhododenol)有关,估计相关产品在日本已售出400多万瓶。香港代理商东方美企业指,为谨慎起见,实时停售并回收相关“白桦木”美白产品,顾客即日起至8月中可以携货更换其他同价值产品,但不能退款。

受影响的54款佳丽宝产品,包括Kanebo、RMK、LISSAGE及SUQQU四个品牌,在日本、南韩、泰国、台湾以及香港等11个国家和地区均有售,当中首两个品牌、共11款乳霜、爽肤水、面膜等产品,在香港的百货公司有专柜出售,这些产品中都加入一种该公司自行研发、声称具美白功效的成分“白桦木萃取精华”(Rhododenol)。日本当地据报有39名消费者使用产品后,面部出现白斑,怀疑与此美白成分导致发炎所致。

香港代理商东方美企业发言人回应指,涉事的产品均在日本研发与制造,产品前年起在香港开始发售,但未有统计香港的销售量与使用人数,至于在日本就售出436万瓶,估计有25万人使用。公司正了解日本当地使用产品后出现白斑的个案,是否与使用者的体质或使用方式有关,相信今次是个别事件,又说面部皮肤出现白斑的情况只属暂时性,停用后一段时间,会逐渐消失,相信对人体无有害反应。

为谨慎起见,香港代理商决定实时停售香港有售的11款含“白桦木萃取精华”的美白产品,日本方面未有明确数据提供前,不会向销售点供货。代理商安排已购买相关产品的顾客,不论货品已开封使用与否,即日起至下月10日,都可到各个专柜更换同等价值的其他货品,但不能退款,11款受影响货品以外的其他货品亦有同样换货安排。代理商将会在各个销售点贴出告示,通知顾客有关安排。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