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上市公司监管将实现五个转变

【金融舆情排行】上市公司监管将实现五个转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6日10:05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6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陆泽峰5日表示,当前证监会在上市公司监管方面将要进行五个转变;接近国家发改委的消息人士表示,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规划现在到定稿阶段了,最快月底上报国务院;某银行理财产品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宝宝产品主要的优势是流动性高,并且没有门槛限制,之前高收益吸引了很多投资者以较大笔的资金买入,随着宝宝收益率下滑,5万以上的投资者可能会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6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 上市公司监管将实现五个转变

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陆泽峰5日在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举办的“2014年第1期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研修班”上表示,当前证监会在上市公司监管方面将要进行五个转变。

二、京津冀初定划分四大功能区 最快月底上报国务院

京津冀一体化渐行渐近。“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规划现在到定稿阶段了,最快月底上报国务院。”接近国家发改委的消息人士表示,端午节之前,国家发改委召开内部会议商定规划,目前规划的名称已基本确定,即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规划。据发改委地区司相关人士透露,该规划有可能很快出台。

三、银行理财年中收益上浮 “宝宝”资金回流

某银行理财产品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宝宝产品主要的优势是流动性高,并且没有门槛限制,之前高收益吸引了很多投资者以较大笔的资金买入,随着宝宝收益率下滑,5万以上的投资者可能会将资金赎回,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从我们行推出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可以看出,半年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都可以做到6%,所以大额资金的客户更愿意将资金拿出来投理财产品。但是,5万以下的小额资金应该还会留在宝宝里。

四、5月十城市土地出让金涉房税收双降 重挫土地财政

《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在楼市成交量下滑的影响下,近期多地频频出现土地流拍现象,土地出让金均价和总量锐减,同时房地产相关税收大幅下滑,地方财政在两大财源“双降”的重压之下,处境不易且难言乐观。有专家认为,此时地方政府若托起楼市,无异于饮鸩止渴,地方财政应走出过度依赖房地产业的怪圈。

五、美智库报告:中国将在10年内成为东亚最强国

美国知名智库5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将在10年内成为东亚最强国家,美国的相对实力虽然在下降,但其地区领导力将持续。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