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北京CPI涨幅重回“1时代”

【金融舆情排行】北京CPI涨幅重回“1时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12日09:22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12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北京CPI涨幅重回“1时代”,猪肉鲜菜“大放价”;沪港通有望10月20日正式启动,万亿资金已候场;最依赖地产投资省份大排名:海南居首。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12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1京CPI涨幅重回“1时代” 猪肉鲜菜“大放价”

11日,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联合发布今年7月北京居民消费价格(CPI)变动情况,同比上涨1.8%,是三个月以来首次下降。其中,食品价格仍然是拉动CPI的主要因素。

2沪港通有望10月20日正式启动 万亿资金已候场

自11日起,上交所启动港股通全天候测试。据了解,港股通本次技术测试将一直持续到9月30日,分为全天候测试、接入测试和全网测试三个阶段,8月16日、17日和23日、24日将进行港股通生产线实盘测试,此前均为模拟测试。“上交所和港交所的沪港通测试将于9月30日完成,10月20日开通的话,完全没有技术障碍。开通后,预计海外投资者投资A股规模接近1万亿元。”知名财经评论员宋清辉11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3最依赖地产投资省份大排名:海南居首

《第一财经日报》统计发现,以房地产投资占GDP的比重来看,前十名为海南(36%)、贵州(27%)、云南(25%)、重庆(24%)、福建(22%)、辽宁(21%)、宁夏(21%)、安徽(21%)、浙江(18%)、四川(16%),上海、北京不在列。而据上半年房地产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固投中对于地产投资依赖度前三的分别是上海(55%)、北京(52%)、海南(46%)。

4制裁俄罗斯让德国经济陷入萎缩

西方与俄罗斯之间关系的恶化让德国投资者倍感苦楚,德国DAX 30指数已较六月底下跌11%,从技术上看,德国股市已经陷入“调整”阶段。欧盟本周将公布GDP报告,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德国经济已在二季度陷入萎缩。

5任贤齐诉搜房网侵犯肖像权索赔232万元

近日,该网站又因涉嫌侵犯肖像权被任贤齐告到海淀法院,遭索赔232万元。而不久前,搜房网因擅用艺人张亮照片做宣传被判赔偿15万元。任贤齐认为,其系影、视、歌集一身的著名艺人,受人们关注和喜爱,其肖像已具有很高的商业价值。搜房网和地产公司刻意误导、不负责任的商业宣传行为,极易让人误解他与二被告宣传的相关地产项目存在商业合作关系。据此,任贤齐提出上述诉讼请求。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宋沪航(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