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预算法大修 仅省级政府可举债

【金融舆情排行】预算法大修 仅省级政府可举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1日09:08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1日09:00点,72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预算法大修仅省级政府可举债,规模须报全国人大;世界500强亏损榜中企16家,均为内地国企亏377亿;BAT合推服务器技术规范,剑指国家标准。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1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预算法大修:仅省级政府可举债 规模须报全国人大

8月31日,经过四次审议,素有“经济宪法”之称的预算法完成了20年来的首次大修。修改后的预算法对地方政府债务管理作出明确规定。地方政府发行债券,举债规模必须由国务院报请全国人大或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修改后的预算法将于2015年1月1日起施行。

二、世界500强亏损榜中企16家 均为内地国企亏377亿

今年中国(含港台)有100家公司跻身《财富》杂志世界500强榜单,距离美国的128家仍有差距,但在500强中的亏损公司数量上,已令美国难望项背。记者统计发现,500强榜单中一共有50家公司在2013年出现亏损,其中中国独占16席,且全为内地国企所包揽,“遥遥领先”美国的4席。16家公司的亏损总额高达人民币377亿元。

三、BAT合推服务器技术规范 剑指国家标准  

BAT(百度、阿里、腾讯)三巨头8月29日联合发布了其共同研发的服务器技术规范2.0版本,在要求国内外供应商依据统一的服务器标准为其定制服务器以节约成本的同时,亦谋求推动该规范成为行业乃至国家标准,预计每年涉及的市场规模高达数十亿元。

四、招行上半年净利增16% 同业持续发力   

招行8月29日晚间发布中期业绩显示,2014年上半年招商银行净利润同比增约16%,相比一季度提升1.1个百分点,非利息净收入占比继续提升,同业业务持续快增。

五、8月城投债发行继续缩量

8月城投债发行规模延续了5月以来的回落趋势。华创证券初步统计显示,8月城投债发行规模已经低于400亿元,是13个月来新低,以城投债发行代表的融资平台资金需求今年呈现冲高回落的态势。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欧阳文韬(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