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 上市房企有望发中票融资

【金融舆情排行】 上市房企有望发中票融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4日09:10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4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债券市场专委会证实,上市房企有望发中票融资;国资委暗推南北车整合;首只参与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公募基金获批。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4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债券市场专委会证实 上市房企有望发中票融资

记者9月3日从交易商协会债券市场专业委员会相关人士处证实,该专业委员会上周五召开会议,审议了上市房企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中期票据一事。这意味着未来上市房企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中票有望“开闸”。该人士透露,上市房企发行中票募集资金须用于符合国家政策支持的保障性住房建设、棚户区改造、普通商品房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偿还银行贷款。

二、国资委暗推南北车整合

记者近日从多个独立渠道获悉,国资委目前正在力推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重新整合为一家公司,以便中国的高铁技术更好地出口到海外。据接近交易人士称,合并一事由国务院主导,已基本定调,但目前还在初步阶段,双方尚未接触和谈判,主要障碍是铁总反对,企业方面对于合并也并不积极。

三、首只参与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公募基金获批

知情人士9月3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嘉实元和封闭式混合型发起式基金已获证监会核准。该基金是市场上首只参与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公募基金,将参股重组后的中石化销售公司,这也是公募基金首次获准投资非上市公司股权。

四、三星等操纵SIM卡芯片价格被欧盟罚款3512万欧元

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9月3日宣布,对飞利浦、三星电子和英飞凌科技公司处以总计1.38亿欧元的罚款,其中三星被罚款3512万欧元,因为他们串谋操纵移动SIM卡芯片价格。欧盟委员会表示,这一价格联盟发生在2003至2005年间,涉案公司还在客户、产能和未来市场行为等方面进行串谋。

五、怡宝娃哈哈等8品牌桶装水细菌超标上黑榜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9月3日公示19种不合格食品,其中"怡宝"、"娃哈哈"等8个品牌的18.9升桶装水,被检出霉菌、酵母及菌落总数超标等问题,对不合格食品在流通领域采取停止销售措施,消费者可凭购物票和食品外包装退货。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欧阳文韬(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