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中秋沪深楼市成交量温和回升

【金融舆情排行】中秋沪深楼市成交量温和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9日09:10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9日09:00点,中秋小长假期间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中秋沪深楼市成交量温和回升,分析称难现价格战;8月我国出口额同比增长9.2%,贸易顺差再创新高;中澳将在年底前签署自贸协定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909:00点,中秋小长假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中秋小长假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中秋沪深楼市成交量温和回升 分析称难现价格战

中秋节小长假期间,北京、上海楼市成交量较端午节假期有所回升,北京新建住宅签约254套,二手房住宅签约140套,合计394套。但与去年中秋假期相比,成交量下跌仍较明显。中介机构预计,预计9月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将继续温和回升。分析称,一线城市库存虽然继续上升,但去化速度在改善,8月以来入市的项目平均去化已超过六成,所以可能难以出现价格战。

二、8月我国出口额同比增长9.2% 贸易顺差再创新高

海关总署8日公布统计数据,8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26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3.9%。其中,出口1.28万亿元,增长9.2%,增速比7月下降 4.9个百分点,但仍为年内次高水平;进口0.98万亿元,下降2.4%,增速下降0.3个百分点;贸易顺差3061亿元,扩大76%,比7月增加142 亿元,再创纪录新高。

三、中澳将在年底前签署自贸协定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9月8日在堪培拉会见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王毅表示,希望域外国家在南海问题上发挥建设性作用,并且做到“四个尊重”。中澳两国就战略伙伴定位和贸易投资合作新蓝图等达成共识,双方愿意加紧推进中澳自贸协定的谈判,预期将在年内签订。

四、福建推出20座海岛招商引资 投资门槛5亿元

“做岛主”,在福建不再是梦。9月7日在厦门举行的第十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简称“旅博会”)上,福建推出20座无居民海岛招商引资。为确保无居民海岛实施高端生态型开发,福建对投资规模有较高要求,单岛投资规模原则上应达5亿元以上,年度投资额不低于5000万元。

五、日本二季度GDP跳水 经济复苏遭沉重一击

9月8日,日本内阁府最新公布数据显示,日本二季度GDP年化季率调整后为下滑7.1%,与此前公布的下滑6.8%的二季度GDP初值相比,进一步萎缩,同时创5年来最大下跌幅度。按照季度环比计算,日本二季度经济下滑1.8%,下跌幅度高于初值1.7%,同预期持平。与一季度强势的GDP数据相比,二季度远超市场预期的下跌幅度,无疑为复苏中的日本经济带来沉重一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欧阳文韬(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