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中秋沪深楼市成交量温和回升 (2)

【金融舆情排行】中秋沪深楼市成交量温和回升 (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9日09:10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9日09:00点,中秋小长假期间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中秋沪深楼市成交量温和回升,分析称难现价格战;8月我国出口额同比增长9.2%,贸易顺差再创新高;中澳将在年底前签署自贸协定等。

六、深圳碳市场首次引进境外投资者 配额履约存难题

从9月5日起,境外投资者便可参与深圳碳排放权交易,这是中国碳市场首次引进境外投资者,深圳的排放权交易所由此也成为全国首家引入境外投资者的碳排放权交易所。对此,有分析认为,此次引进境外投资者,有利于促进深圳碳市场的流动性,进一步发现和释放碳价格信号,引导管控企业积极投入节能减碳投资。

七、五矿稀土拟收购广州建丰稀土75%股权避同业竞争

9月6日,五矿稀土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向第一大股东五矿稀土集团有限公司购买其持有的广州建丰五矿稀土有限公司75%股权,交易价格约3.86亿元。通过将广州建丰稀土注入旗下上市公司五矿稀土,五矿集团履行了此前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

八、政府投资条例将出 仅管政府预算资金

沉寂近5年后,政府投资立法终于再次启动。记者获悉,国务院法制办近期修改完成《政府投资条例(草案)》,并印送中央各部门和地方征求意见,国务院有望在年内审议通过。这部行政法规颁布的主要目标是界定政府投资范围、健全投资决策机制、加强投资项目建设实施管理、严格责任追究。

九、银监会:确保涉农信贷投放持续增长

 9月5日,银监会合作部主任姜丽明指出,截至6月末,整个涉农贷款的不良率为2.3%,总体风险可控,银监会也将适度提高不良贷款容忍度,并发力农村征信体系建设,确保涉农信贷投放持续增长。

十、香港陈氏家族3.5亿美元捐哈佛 创该校最大单笔捐款

拥有香港上市公司恒隆集团和恒隆地产的陈启宗、陈乐宗兄弟,通过家族基金“晨兴基金会”,向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捐赠3.5亿美元(约27亿港元),创下哈佛378年校史上金额最大的单笔捐款。据恒隆及哈佛发布的消息,哈佛大学决定将学院易名为哈佛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以纪念恒隆已故创办人、陈氏兄弟的父亲陈曾熙。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欧阳文韬(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