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追踪】阿里路演火爆 排队者拐18个弯

【金融舆情追踪】阿里路演火爆 排队者拐18个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9日16:21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截至9月9日14时,“阿里巴巴启动IPO路演”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9月8日,阿里巴巴在纽约启动为期近两周的IPO路演,向投资者推介股票。在阿里巴巴美国路演首日,有超过1000人赶赴华尔道夫酒店参加能容纳800人的路演午餐会。但因为人数实在太多,现场排的队伍拐了18个弯,光是等电梯就需要30分钟。这一盛况远远超过苹果旗舰店门口等待iPhone6的狂热粉丝。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根据由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研发的新华云舆情网络服务平台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9月9日14时,“阿里巴巴启动IPO路演”广受舆论关注,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

从监测结果来看,该话题热度于9月9日达到峰值,而其中最受关注的焦点为“上市公开信解读”、路演现场报道”、“ IPO后老股东去留等。

舆情分析

9月8日,阿里巴巴在纽约启动为期近两周的IPO路演,向投资者推介股票。在阿里巴巴美国路演首日,有超过1000人赶赴华尔道夫酒店参加能容纳800人的路演午餐会。但因为人数实在太多,现场排的队伍拐了18个弯,光是等电梯就需要30分钟。这一盛况远远超过苹果旗舰店门口等待iPhone6的狂热粉丝。就该话题,舆论最为关注的焦点中“上市公开信解读”、路演现场报道”、“ IPO后老股东去留等方面,各界舆论给予了很高的关注度。

【上市公开信解读】

阿里巴巴是什么?

阿里巴巴不是一个公司,而是一个生态系统。马云在信里说,“我们不是靠某几项技术创新,或者几个神奇创始人造就的公司,而是一个由成千上万相信未来,相信互联网能让商业社会更公平,更开放,更透明,更应该自由分享的参与者们,共同投入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和热情建立起来的一个生态系统。”

客户第一,员工第二,股东第三”

  对于自己的这句“名言”,马云如此解读,“阿里巴巴只有坚持把客户的利益放在首位,为客户创造持久的价值才有可能生存下去。在新经济时代,让客户满意的最主要因素是我们的员工。没有勤奋,快乐,激情敬业和富有才华能力的员工,给客户创造价值就是一句空话。没有满意的员工队伍就不可能有满意的客户,没有满意的客户绝对不可能有满意的股东。”

回避挑战不是阿里巴巴的做事风格

马云说,“在美国成为公众公司以后,(阿里巴巴)以前的所有争议性难题不仅不会减少,而且可能增加更多的挑战。当一家来自东方文明古国的大型互联网公司闯入全球视野,其产生的文化、价值观、法律、甚至地缘政治等因素的冲撞,会导致很多问题复杂化。我们希望这些争议是建设性的,可以为全球化的讨论贡献新的思 路。”他甚至承认,“我本人就是一个充满各种争议的创始人。”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欧阳文韬(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