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iPhone6:中国大陆无缘首发

【金融舆情排行】iPhone6:中国大陆无缘首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0日09:08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10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苹果发布iPhone6及iPhone6 Plus,大陆无缘首发名单;两家航运央企组建国内最大油轮公司;发改委罚水泥垄断企业1.14亿,3巨头吉林串谋被查。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10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苹果发布iPhone6及iPhone6 Plus 大陆无缘首发名单

  9月10日凌晨,苹果公司在美国加州库部蒂诺市弗林特剧院(Flint Center)召开发布会,4.7英寸发布iPhone 6及5.5英寸iPhone6 plus。两款iPhone 6将于9月12日开始接受预订,9月19日正式上市开卖,首批上市国家并不包括中国大陆。

二、两家航运央企组建国内最大油轮公司  

9月9日,中外运长航集团一位高管向记者证实,招商局集团与中国外运长航集团两家央企,已于9月5日在北京签署股东协议,将合作设立VLCC油轮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建成后,运力规模将跃升至国内第一大油轮公司。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在9月5日的合资公司创立大会上坦承,此次与中外运长航、中石化达成油轮船队的更深层次的合作是进一步推进“国油国运”的重要成果。

三、发改委罚水泥垄断企业1.14亿 3巨头吉林串谋被查

9月9日,国家发改委反垄断局对外披露,吉林亚泰集团水泥销售有限公司、北方水泥有限公司、冀东水泥吉林有限责任公司三家企业,因协商约定水泥价格,实施价格垄断,依法罚款共1.1439亿元。这是我国反垄断执法部门首次对水泥行业进行处罚。

四、中俄同意加大卢布和人民币在贸易结算中的应用

据路透社9月9日报道,俄罗斯副总理舒瓦洛夫(IgorShuvalov)称,俄罗斯和中国周二承诺加大卢布和人民币在贸易结算中的应用,并加强两国银行合作。俄罗斯正希望缓冲西方经济制裁的影响。舒瓦洛夫在北京对记者表示,他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就一项经济合作协议达成一致,其中包括加大卢布和人民币在贸易结算中的应用。

五、中国FDI流入量达到历史新高 居全球第二位

联合国贸发会议8日在厦门发布的《世界投资报告2014(中文版)》显示,2013年中国FDI(外国直接投资)流入量达到124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仅次于美国居全球第二位。统计数据,自1992年起,中国已连续22年成为吸收外资最多的发展中国家,在世界各国家和地区中所处位次基本稳定。近20年,中国吸收外资在全球FDI总量中年均占比为7.6%,在发展中国家吸收外资中,年均占比则为21.5%。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欧阳文韬(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