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追踪】吐槽苹果发布会 有惊无喜?

【金融舆情追踪】吐槽苹果发布会 有惊无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0日15:48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截至9月10日14时,“吐槽苹果发布会”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苹果的新品发布会终于在千呼万唤中揭开面纱。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苹果公司执行长库克宣布推出一系列新产品及服务,其中包括两款大尺寸的新一代智能手机,以及四年来首款新产品智能手表。此外,还引入移动支付系统及健康保健应用。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根据由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研发的新华云舆情网络服务平台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9月10日14时,“吐槽苹果新品发布会”广受舆论关注,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

从监测结果来看,该话题热度于9月10日达到峰值,而其中最受关注的焦点为“看点” “意外、“ 吐槽”等。

舆情分析                              

苹果的新品发布会终于在千呼万唤中揭开面纱。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苹果公司执行长库克宣布推出一系列新产品及服务,其中包括两款大尺寸的新一代智能手机,以及四年来首款新产品智能手表。此外,还引入移动支付系统及健康保健应用。就该话题,舆论最为关注的焦点中“看点” “意外、“吐槽”等方面,各界舆论给予了很高的关注度。

【看点】

“iPhone史上最大进展”

如此前预料的,此次推出的两款手机分别为4.7英寸的iPhone 6和5.5英寸的iPhone6 Plus,它们将支持全球超过200家电信营运商的4GLTE网络。库克在发布iPhone 6和iPhone 6Plus时表示,这是“iPhone史上最大进展”。新款iPhone边框为弧形,比此前的产品更薄而且屏幕分辨率更高。此外,还配备定制的A8 64位处理器,使其运行速度比旧版的手机快25%。

让行动装置变电子钱包

苹果还宣布首次推出“PAY”支付服务,新款iPhone将支持这一服务,此外还配备“安全元素”晶片。这项支付服务的合作方包括迪士尼及麦当劳等知名企业。在这一移动支付系统的支持下,苹果的移动装置将变身电子钱包。新款iPhone首次配置近场通信(NFC)芯片,使得手机支付更为便利。NFC将允许用户通过存储在苹果iTunes数字内容商店的信用卡信息进行支付。

发布智能手表

苹果公司如外界预期的那样推出了新的产品品类——智能手表。除了传统的手表功能,Watch还能显示天气状况,记录健康数据。还能够通过智能手表完成接听电话、发送短信及播放音乐等传统智能手机功能。这款手表起价349美元,将在明年初面市,这是苹果自2010年推出iPad以来的首款新产品。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欧阳文韬(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