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追踪】吐槽苹果发布会 有惊无喜?(3)

【金融舆情追踪】吐槽苹果发布会 有惊无喜?(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0日15:48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截至9月10日14时,“吐槽苹果发布会”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苹果的新品发布会终于在千呼万唤中揭开面纱。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苹果公司执行长库克宣布推出一系列新产品及服务,其中包括两款大尺寸的新一代智能手机,以及四年来首款新产品智能手表。此外,还引入移动支付系统及健康保健应用。

【吐槽——无喜?】

《纽约时报》:Watch是库克执掌苹果后的首款新产品

这款名为Apple Watch的只能腕表产品,是库克出任苹果CEO以来,该公司推出的首款真正意义上的新产品,一款手腕上的微型计算机,这是苹果针对日益增长的健康追踪计算机市场推出的首款设备。不过,虽然这是苹果首次涉足可穿戴设备领域,但是,早在其之前,三星、Pebble及索尼已经推出了多款可穿戴设备。虽然 Apple Watch的推出备受新闻媒体及果粉欢迎,但是分析师们对其是否能成为主流产品,仍持不同观点。

Venturebeat:Apple Watch又丑又无趣

VentureBeat撰稿人约翰-科伊茨耶(John Koetsier)认为,苹果推出的全新智能腕表,既丑又无聊。史蒂夫-乔布斯(SteveJobs)曾在一次秘密聚会中,对赛格威公司研发的Segway个人运输工具提出职责,称该产品的“外形设计没有新意,不美观,且不仿真。”乔布斯称,那是一款十分创新的产品,但是外观却十分老旧。科伊茨耶认为,库克此次推出的Apple Watch腕表产品,并未能像苹果从前那样,重新定义计算机及移动产业。从外观上看,Apple Watch与现今市面上的智能手表无太大差别;从功能上看,也都大同小异,手机能做的事情,智能腕表也能完成,其运行很大程度上仍旧依靠智能手机;另外在价格方面相对较高,而且这款腕表是否拥有其他电子设备所不具备的功能,尚不明朗。

罗永浩吐槽:苹果已沦为一家乡镇企业

锤子手机的创始人罗永浩在观看iPhone 6发布会时,接连发表微博抨击iPhone 6及Apple Watch的设计不尽如人意,惋惜现在的苹果已沦为一家乡镇企业。

Engadget:小题大做

Engadget撰稿人乔瑟夫-沃尔普(Joseph Volpe)表示,非大多数人所期望的,苹果并未能解救可穿戴设备。公众对苹果给予了极其高的期望,苹果对此屈服了。苹果此次发布的产品,往好了说,就是些残羹剩饭,至多在外形上比此前已经上市的只能腕表产品更美观,而这应该就算是苹果此次最大的创新了。

沃尔普表示,就他个人来说,作为一款移动配饰,智能腕表的定位有些模糊。作为一种产品类型,其需要完全地替代我们对于手机的需求。否则,其对我们的意义也就是:“什么都没干就又没电了,赶紧充电”。迄今为止,这些腕表设备中,还没有任何一款能够实现智能手机所不具备的功能。

韩媒:三星与苹果之争将扩展到可穿戴设备领域

据韩国《朝鲜日报》9月10日报道,美国苹果公司9日发布了两款智能手机,同时发布了首款智能手表,这使得苹果和三星之间的竞争从智能手机领域扩展到了智能手表领域。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欧阳文韬(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