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追踪】夏季达沃斯:领袖们在谈什么?

【金融舆情追踪】夏季达沃斯:领袖们在谈什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1日16:37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截至9月11日14时,“夏季达沃斯”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2014年夏季达沃斯,于9月10日在天津正式举行。论坛召开首日即有来自全球的政商界领袖、学者等围绕“全球经济最新动态、变局下的中国商业环境、金融行业的战略转变、数字化优势”等热点话题提出见解和观点。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根据由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研发的新华云舆情网络服务平台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9月11日14时,“夏季达沃斯精彩纷呈”广受舆论关注,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

从监测结果来看,该话题热度于9月11日达到峰值,而其中最受关注的焦点为“三大信号”、“ 四大看点”、“ 学者观点”等。

舆情分析

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2014年夏季达沃斯,于9月10日在天津正式举行。论坛召开首日即有来自全球的政商界领袖、学者等围绕“全球经济最新动态、变局下的中国商业环境、金融行业的战略转变、数字化优势”等热点话题提出见解和观点。就该话题,舆论最为关注的焦点中“三大信号”、“ 四大看点”、“ 学者观点”等方面,各界舆论给予了很高的关注度。

【三大信号】

在9月10日的开幕式上,李克强总理没有保留的进行了“剧透”,其中甚至包括一些尚未公布的8月经济数据。新浪财经专栏作家管清友认为,在总理的发言中隐含了三大信号。

经济增长目标更注重“弹性”,经济运行仍处于合理区间

关于经济增长,李克强总理明确表达了两个观点:一是重新强调增长目标的弹性,显示出对经济波动的容忍度。“经济增长目标是7.5%左右,所谓左右就是说高一点、低一点都是可以的”。二是重申经济仍处于合理区间,反驳了近期数据异动造成的经济失速担忧。

全面宽松的“旧常态”不会再现

 基于对经济的判断,政策仍将保持稳定性和连续性,也就是说,全面宽松的“旧常态”不会再现,全面降息降准的预期不攻自破。中央不愿意违背“总量稳定”和“不搞大水漫灌”的承诺,而更倾向通过定向宽松,降低被“挤出”部门的融资成本,以期能实现稳增长和调结构的双重目的。

新常态”之下,政策重心向“促改革”转移

如果说上半年“微刺激”信号的实质是稳增长,那么下半年“新常态”信号的实质就是“促改革”。对市场来说,没有促改革和调结构的深入推进,就没有无风险利率的趋势性下降和股票市场的趋势性长牛。政府需要深化职能转变、推进财税体制改革、硬化融资主体财务约束,切实增强三农、小微和新兴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欧阳文韬(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