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一带一路总投资望达1.6万亿美元

【金融舆情排行】一带一路总投资望达1.6万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07日09:08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月7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一带一路规划进入最后冲刺,总投资1.6万亿美元; 17只新股下周将IPO,募资缩水四成冻资逾2万亿;中国将开辟高铁新战线,投资重点发生三大转变。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7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一带一路规划进入最后冲刺 总投资1.6万亿美元

在2014年四季度启动的这轮行情中,“一带一路”概念是当之无愧的主线之一。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获悉,市场预期新年伊始出台的“一带一路”相关规划目前已进入最后“冲刺”,相关部门正加紧对规划内容进行最后阶段的修改完善。据中金公司初步估计,未来十年我国对“一带一路”地区的出口占比有望提升至1/3左右,我国在“一带一路”上的总投资有望达到1.6万亿美元

二、17只新股下周将IPO 募资缩水四成冻资逾2万亿

尽管IPO发行节奏已经加快,但低价发行的格局并没有改变。受制于低市盈率发行的限制,部分IPO公司募资已遭腰斩。经过调整后,17家公司拟募集资金合计为75.66亿元,较原拟合计募集资金127.52亿元相比,大幅缩水51.86亿元,整体缩水率超过四成,达40.67%。 海通证券分析师姜超预计,考虑到1月传统信贷投放月,资金成本或较高,致使打新融资不易,料本轮中签率在0.8%~1%左右,届时对应冻结资金规模约为1.7万亿~2.2万亿资金。

三、中国将开辟高铁新战线 投资重点发生三大转变

2015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收尾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年。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研究员董焰表示,到2015年底,原先规划建设的高铁干线基本都将完工运营,未来如何开辟新的高铁战线,储备新的铁路项目,以及在新形势下加快铁路运价改革、运输组织改革、融资体制改革将是“十三五”规划的题中应有之意。中国工程院院士、中铁隧道副总工王梦恕表示,未来铁总投资的重点将从东部地区转向中西部地区,从内陆转向边疆,从重大干线转向中短途城际铁路。

四、北京冬奥申委按时向国际奥委会提交申办报告

北京2022年冬奥会申办委员会代表团6日上午走进位于瑞士洛桑的国际奥委会总部,按时提交了《申办报告》。申办城市向国际奥委会提交《申办报告》是申奥过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意味着申办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

五、商务部:到2020年初步建成中药材现代物流体系

商务部近日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中药材现代物流体系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提出从6方面加快中药材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力争到2020年初步形成采收、产地加工、包装、仓储和运输一体化的中药材现代物流体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