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22岁发型师想过稳定生活 月存2千如何理财攒买房钱

22岁发型师想过稳定生活 月存2千如何理财攒买房钱

和讯理财2015年01月07日18:10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和讯网友煜先生,是东莞某发廊的一名年轻发型师,今年22岁,已工作四年,目前单身,现今每月收入8000元,个人平时除了租房,吃饭、通讯费等,基本不花钱,每月生活开支3000元左右。目前煜先生有现金、活期存款2万元,定期存款15万元(四年来坚持每月定存2000元以及其他收入),打算把这一笔资金用于买房。

 

理财案例】

和讯网友煜先生,是东莞某发廊的一名年轻发型师,今年22岁,已工作四年,目前单身,现今每月收入8000元,个人平时除了租房,吃饭、通讯费等,基本不花钱,每月生活开支3000元左右。目前煜先生有现金、活期存款2万元,定期存款15万元(四年来坚持每月定存2000元以及其他收入),打算把这一笔资金用于买房。

【理财目标】

通过努力工作,合理理财攒足买房子的钱,未来过上稳定的生活,希望某公司理财师能给予个人理财方面的专业建议,顺利帮助自己实现目标。

【案例分析】

根据网友煜先生的财务情况,某公司理财师分析发型师煜先生虽然只有22岁,很年轻,学历并不高,但通过自己不断地努力,目前每月有8000元的收入,还算不错。每月除去3000元的生活开支,每月能结余5000元,一年就有6万元的结余。而且最值得年轻人学习的是煜先生四年来坚持每月定存2000元,再加之其他收入,目前已存有15万元。不过,有专家预计东莞2015年房价或将在9200元/平方米上下浮动,如果煜先生想买个2室一厅小户型房80平米,大概需攒足75万元,按照首套房30%的首付款,即首付约23万元。而煜先生目前的收入和存款,支付房产首付都不够。

【理财建议】

分析了煜先生个人的收支情况,某公司理财师也针对他的实际理财需求,给予了以下几点投资理财建议:

首先,积极攒钱,适当投资。煜先生每月定存2000元,已坚持四年,这个良好的储蓄习惯要保持好。另外,煜先生有现金、活期存款2万元,这部分资金可以投入余额宝等宝宝类产品,一年能享受4%左右的收益,远比存活期利息高(0.36%左右),而且资金也能随用随取。其次15万存款,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配置一些像宜盛财富宜盛宝等低风险的固定收益类产品,年化收益率11%,2年到期能获得3.3万元的收益,也远比存银行利息高(定存2年年利率3.35%),从而来帮助积累更多的买房钱。

其次,建议买房计划可推迟两年。在东莞购买80平米的房子,首付要23万元,而按照煜先生目前的个人收入和存款情况,资金严重不足,因此建议煜先生不要急于现在买房,最好推迟两年购房,这两年可以积攒买房首付钱。2年结余5000*12*2=12万元,存款15万元以及2年收益3.3万,于是可以支配12万+18.3万=30.3万元,就可以作为首付,剩余的约45万元,选择纯商业贷款,按照等额本息、最新基准利率6.15%、贷款20年来计算,月还款额为3263元,占到目前个人收入的41%,对于目前收入情况来说还款压力较大的。

所以,最后建议不断投资自己,赚更多的收入。某公司理财师认为煜先生还年轻,也还没有成家,几乎没任何家庭负担,建议现在是发展自己事业的最佳阶段,未来是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发廊,还是成为首席发型师等,自己也需要有个明确的奋斗目标和具体实施方案,要不断提升自己,可以多参加一些发型师培训课,多向成功人士学习经验,增加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来赚到更多的收入,这样将来每月的房贷还款压力自然也会变小。未来,随着房子的敲定,事业通过努力也得到了较好的发展,个人生活也会慢慢趋向稳定了。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