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油价12日或迎新年首跌 进5元时代

【金融舆情排行】油价12日或迎新年首跌 进5元时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12日09:08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月12日09:00点,72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油价12日将迎新年首跌 ,92号汽油或步入5元时代 ;农村土改意见出台,试点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制度;上证50ETF期权2月9日上市,A股迎来股票期权时代。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209:00点,72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72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油价12日将迎新年首跌 92号汽油或步入5元时代

进入新年,国际原油价格跌势不减。12日将迎来2015年国内汽、柴油价格调整的首个“窗口期”,市场预测,国内成品油价格迎来新年首跌已无悬念。此次下调若成行,全国大部分省市93号汽油每升零售价格将在时隔5年多后再次步入“5元时代”。

二、农村土改意见出台 试点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制度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了 《关于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这意味着,我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即将进入试点阶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试点将在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和农村改革试验区中选择,封闭运行确保风险可控。试点工作将在2017年底完成。

三、上证50ETF期权2月9日上市 A股迎来股票期权时代

1月9日盘后,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前已经批准上证所开展股票期权交易试点,批复品种为上证50ETF期权,该期权将于2月9日正式上市。随着上证50ETF期权试点进入倒计时,A股也将迎来股票期权时代。在专业人士看来,相比于三年前谢幕的权证,股票期权时代的来临,期权的推出短期可能造成有限波动,长期而言是金融发展的必经之路,将使国内市场更加成熟。

四、快递业跨年又现用工荒 月入过万暴利时代早已过去

年关将至,不少快递公司的快递员都开始陆续返乡。这股返乡潮、辞职潮从去年12月开始形成规模,以至于个别快递公司由于人手不够而出现送货延误的问题。快递从业人员表示,在行业竞争白热化的今天,成为快递员月入一万的神话早已破灭,不少“90后”快递员在严苛的业绩考核和顾客的白眼中迅速退出这个行业。

五、2014年薪酬白皮书发布 近七成职场人不满薪资

再多都不会嫌多,这句话用在薪资上再合适不过。《2014薪酬白皮书》日前由前程无忧网络编辑部发布。数据显示,在所有参与调查的网友中,68%的受访者对薪资不满意,其中19%的人表示“非常不满”,而表示对薪资非常满意的仅有1%。另外,近半数的被调查者觉得,在相同行业、职位中比较,自己的工资没有别人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