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一带一路规划即将正式出台

【金融舆情排行】一带一路规划即将正式出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13日09:17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月13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一带一路规划将正式出台,新疆及连云港率先突破;土地财政萎缩50%城市将负增长,央行降准或在三月;第三批自贸区申报开启:重庆西安武汉呼声高。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3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一带一路规划将正式出台 新疆及连云港率先突破

上证报记者12日获悉,“一带一路”规划已经获批即将正式出台,新疆以及连云港两大起始点将率先突破。一名权威人士对记者透露,“规划已经印制完毕,在小范围下发,即将正式出台。”作为跨越千年丝绸之路的新疆,更会得到格外关照。“今年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围绕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中央将给予新疆政策大礼包。”该人士说。

二、土地财政萎缩50%城市将负增长 央行降准或在三月

1月12日,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及股票策略主管张智威表示,受土地财政难以为继的影响,今年将有50%的城市财政收入出现负增长,由此会造成一季度GDP增速下降到7%以下,为应对这个局面,央行可能会在3月调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三、第三批自贸区申报开启:重庆西安武汉呼声高

随着第二批自贸园区花落津粤闽,业内人士已迫不及待开始推测第三批自贸园区将花落谁家?据悉,第三批自贸园区申报筹备工作已经开启,目前地处中西部的武汉、西安、重庆、成都、兰州都在积极争取进入第三批自贸区行列,其中陕西和湖北两省已经完成自贸区的建设方案并上报国家层面。

四、银监会或在春节前拆分非银部 单设信托部

多家信托公司向腾讯财经表示,银监会正在考虑拆分非银部,在银监会下单设信托部。国内一家大型信托公司中层管理人员透露,银监会或将在农历春节前落实此事。上述信托公司中层称,银监会拆分非银部的一个考量是,国内信托业资产规模庞大,非银部的监管面临较大压力,因此有必要对信托行业进行单独监管。

五、多地下调2015年GDP目标 去年GDP预计增7.4%左右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安排,GDP等国民经济运行数据即将对外公布。11日,记者从多家机构了解到,市场普遍预计去年全年GDP增速将在7.4%左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