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400亿创投基金为新兴产业加杠杆

【金融舆情排行】400亿创投基金为新兴产业加杠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15日09:10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月15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国务院400亿创投基金为新兴产业加杠杆;香港投资移民暂停引发震动,或是在配合内地反腐;中央一号文件15日或公开,分类操作农村集体产权改革。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5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国务院400亿创投基金为新兴产业加杠杆

从千亿元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到400亿美元丝路基金,再到400亿人民币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基金,中国政府正一步步改革过往行政色彩浓厚的财政扶持产业模式,取而代之的是市场化与专业化。1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将首个主题留给了备受业界关注的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会议明确,基金将重点支持处于“蹒跚”起步阶段的创新型企业,并将实行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公开招标择优选定若干家基金管理公司负责运营、自主投资决策。

二、香港投资移民暂停引发震动 或是在配合内地反腐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月14日宣读施政报告时突然宣布暂停投资移民,记者的朋友圈瞬间就被这条消息刷了屏,关注度依次是传媒同行、保险或移民行业从业者、私人银行banker及各路现港漂或前港漂人士。有媒体提供了这么一个历史数据:截至2014年6月,香港投资移民有两个90%:90%是内地人,90%只要身份而根本没有来港。记者的第一反应和部分人一样,认为这项毫无先兆的改动是在配合内地的反腐斗争。

三、中央一号文件15日或公开 分类操作农村集体产权改革

1月14日,有权威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一号文件最早将在1月15日公开,此前已在部委层面内部下发,相关工作安排业已展开。记者了解到,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将秉承根据对象不同分类操作的思路。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是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改革思路,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将分类试点。

四、我国计划用3年时间基本形成渠道多元的住房租赁市场

我国计划用3年时间,基本形成渠道多元、总量平衡、结构合理、服务规范、制度健全的住房租赁市场。这是记者14日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的。

五、卢布暴跌应对不力 俄罗斯央行更换货币政策主管

在采取一系列紧急措施却未能阻止卢布下跌之后,俄罗斯央行于北京时间15日凌晨发布声明称,俄罗斯央行第一副行长Ksenia Yudaeva将不再担任货币政策主管一职,由前央行高管Dmitry Tulin取而代之。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