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退休人员养老金涨10%

【金融舆情排行】退休人员养老金涨1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16日09:06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月16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涨10%,民医保补贴增60元;外交部:中方鼓励中国企业参与墨西哥高铁项目;交通部:收费公路、出租车等改革要“取得突破”。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6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涨10% 居民医保补贴增60

涨养老金了!记者15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2015年我国首次统一提高全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同时,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继续上调,迎来“11连调”。人社部宣布,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部署,从2015年1月1日起,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再提高10%,预计将有近8000万退休人员受益。2015年起,还将提高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待遇标准。国务院决定,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财政补助标准再次提高60元,达到人均380元。

二、外交部:中方鼓励中国企业参与墨西哥高铁项目

针对墨西哥高铁重新招标正式启动一事,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鼓励中国企业参与墨西哥有关高铁合作项目,并希望墨西哥政府为这些企业提供公平竞争环境。

三、交通部:收费公路、出租车等改革要“取得突破”

记者15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交通部《关于全面深化交通运输改革的意见》日前出台,在综合交通运输体制、交通运输现代市场体系、收费公路体制、现代运输服务等领域的改革将取得突破。对于社会普遍关心的收费公路、出租车等问题,意见都有提及。

四、我国在深圳市试点实施新电价机制

记者15日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我国今年起在深圳市试点实施新电价机制,发展改革委已批复深圳市首个监管周期电网输配电准许收入和输配电价。

五、现代化交通方式初步实现丝路经济带“互联互通”

兰州-乌鲁木齐高铁的开通,标志着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省区开始进入高铁时代。两千多年前骡马骆驼走过的丝绸之路,如今正被高铁、飞机和高速公路等现代化交通方式所取代,驼铃悠悠已成为历史和人们旅游的体验项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