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标普下调俄主权评级至垃圾级

【金融舆情排行】标普下调俄主权评级至垃圾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7日09:09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月27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标普下调俄罗斯主权评级至垃圾级,卢布重挫4.7%;南北车本周起将启动全球路演,合并方案3月表决;上海黄金交易所拟推黄金期权或2月2日正式上线。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7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标普下调俄罗斯主权评级至垃圾级 卢布重挫4.7%

26日,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将俄罗斯主权评级从BBB-下调至BB+,评级展望为负面。这意味着标普公司10年来首次将俄主权评级降至垃圾级。受消息影响,卢布大跌4.7%。

二、南北车本周起将启动全球路演 合并方案3月表决

1月26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获悉,从本周起,两公司将同时启动全球路演,向多地投资者推介双方合并前景,以希合并方案获股东表决通过。据悉南北车公司高管都已飞赴路演所在地,开始了马不停蹄的各方游说。3月9日,两家公司的股东将就南北车合并方案进行投票。

三、上海黄金交易所拟推黄金期权 或2月2日正式上线

上海黄金交易所(下称“金交所”)本月出台了《上海黄金交易所询价期权业务管理办法(试行)》,预示着我国黄金市场上首款场内清算的期权产品—黄金实物询价期权即将诞生。金交所交易二部总经理张维德称,金交所的询价期权业务已获得中国人民银行的批准,包括系统测试、制度建设、市场推广和培训等前期工作,均已准备就绪,计划将在2月2日正式上线。

四、墨西哥高铁招标7月底公布结果

据新华网1月26日消息,墨西哥交通和运输部1月23日表示,截至目前共有包括中国公司在内的5家企业有意参与墨西哥高铁项目新一轮招标,招标最终结果将于7月31日公布。

五、90号汽油每升再降0.27元 中国国内油价重回“5元时代”

国家发展改革委26日发出通知,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365元和35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27元和0.30元,调价执行时间为1月26日24时。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