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运营项目 > 恒达富士 > 在创新中蜕变 恒富谋划未来全球市场

在创新中蜕变 恒富谋划未来全球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0日16:38分类:恒达富士

核心提示:3月18日,在中国电梯之乡湖州南浔,恒富集团迎来它30岁的生日。当日,中国电梯协会理事长李守林、湖州市副市长董立新、恒富集团董事长钱江明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代表上千人一起见证了此项盛事。

3月18日,在中国电梯之乡湖州南浔,恒富集团迎来它30岁生日。当日,中国电梯协会理事长李守林、湖州市副市长董立新、恒富集团董事长钱江明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代表上千人一起见证了此项盛事。

尽管经济形势严峻,行业竞争激烈,恒富集团2016年仍保持了10%的销售增速。其中出口电梯1500台,增幅高达50%,整梯出口销量在南浔这个拥有270多家电梯企业的小镇中更是排名第一。

取得如此骄人业绩,企业的“秘籍”又是什么?恒富集团董事长钱江明在庆典现场强调,那就是“创新”。不仅要进行管理创新,技术、产品、服务都要创新。只有通过科技创新来优化产品和服务,才能推出赢得市场青睐的差异化、个性化产品和解决方案,避免同质化低价竞争。

科技创新 布局全球市场

恒富集团的工业4.0全球新工厂近期投入使用。这个浙江省现有规模最大、机器设备最先进的现代化大型制造基地,总投资近10亿元,占地200亩,生产面积达到6万平方米。试验塔高度150米,内驻装10米/秒高速电梯,今后将满足年产5万台整机、5000套立体停车库及2万套电梯配件的生产能力。其中,6条世界顶级的全自动化生产流水线,匹配现代工业柔性生产需求,为其“互联网+”智能工厂提供支撑。

这些将全面提升恒富集团的电梯生产工艺技术和生产管理水平,再结合其强劲的创新能力,为今后研发生产出更高品质的电梯产品、让“中国制造”影响世界奠定了基础。

产业结构调整 制造与服务并行

“对电梯行业而言,产业结构调整,让制造与服务进行结合已迫在眉睫。”中国电梯协会理事长李守林表示,过去30年中,电梯企业的利润来源80%以上来自制造,但整机增量时代结束,面对一个保有量的世界级市场,电梯企业该改变了。“服务与制造并行,甚至终于制造,这是全球电梯产业发展的必然路径。”

“保姆式”维保服务正是恒富集团的强项之一。过去多年中,恒富集团已经建立起24小时的保姆式服务。在全国建立40多个售后服务中心,并配有覆盖全国的售后网络服务系统,提供24小时急修服务以及定期派员全面检修等,实现了售前、售中、售后全程跟踪式服务。2015年,恒富集团还与电梯安全共保体正式签约,成为当地首家与其签约的企业,每台恒富集团出厂的电梯,均由中国人保承担风险。

闻风而动 提前介入新市场

住建部统计数据显示,全国上世纪80、90年代既有建筑面积达80亿平米,涉及7000万到1亿户居民,约2〜3亿人口,占城市总人口的1/3,保守估计至少需要200万台电梯。

从2015年开始,北京、上海、广东、四川等多个省市自治区不断有旧楼加装电梯政策推进,市场空间逐渐打开。据悉,国家最迟于2018年出台全国示范性的政府加杠杆的加装电梯综合性政策。

面对200万台电梯的新增量市场,恒富集团已经提前入场。过去一年在多个省市推进旧楼加装电梯业务。钱江明更是在30周年庆上透露,2017年将是其推动旧楼加装、别墅电梯及旧梯换新等市场的重要一年。“特别是旧楼老楼加装电梯,我们已经提出和设计了框架电梯一体机的新梯种,并且制定了企业标准,进行设计计算和现场安装,正准备申报国家专利申请。”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