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专属页面 > 毕节生态保护 > 全乡总动员 建设美丽安乐

全乡总动员 建设美丽安乐

毕节日报2017年06月01日15:52分类:毕节生态保护

核心提示:为有效解决农村区域性突出环境问题、改善农村环境质量,提升农村环境管理能力,大方县安乐乡围绕“突出重点、示范先行、确保实效、多方投入、逐步推广”的原则,从多个方面着手,确保全乡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工作人员向老百姓解读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工作人员向老百姓解读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村民打扫卫生

村民打扫卫生

为有效解决农村区域性突出环境问题、改善农村环境质量,提升农村环境管理能力,大方县安乐乡围绕“突出重点、示范先行、确保实效、多方投入、逐步推广”的原则,从多个方面着手,确保全乡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突出宣传重点,广泛动员群众。安乐乡积极召开院坝会、板凳会、广场会等不同形式的群众会,结合农村思想教育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的思想认识,进而增强群众参与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和自觉性;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撰写宣传标语、利用各村政务公开栏等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组织涉及村委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串门”走访,宣讲整治政策,广泛征集群众意见,让群众了解到项目顺利实施的好处,为打造“双百城市后花园”、“美丽安乐”等奠定坚实的基础。

及时制定方案,确保有的放矢。安乐乡根据实情,制定全乡(各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结合扶贫攻坚“五通四有、四有五覆盖”的要求,大力推进民居改造、改厕改圈、庭院整治、绿化亮化、文化活动场所建设、连户路及院坝硬化等项目实施。安乐乡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全域覆盖项目涉及尚寨村、营脚村、白宫村、安乐村、青松村5个村,项目总投资2550.69万元,涉及农户509户,受益人口约2036人。

整合各方资源,加大各项投入。为推进“环境整治”项目的实施,乡党委政府充分决策,整合各部门资源,加大人力、财力、物力等资源投入。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过程中,鼓励群众参与监督,充分发挥群众的参与度,及时采纳群众意见。

强化监督落实,确保取得实效。为确保全面完成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任务,安乐乡与各村签定了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目标责任书,建立“副科级干部联系村、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组干部包户”责任制。(雷菁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