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专属页面 > 农发行重庆分行 > 强根固魂 尽职履责——农发行重庆分行召开2017年党建工作会

强根固魂 尽职履责——农发行重庆分行召开2017年党建工作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1日10:03分类:农发行重庆分行

核心提示:7月20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重庆市分行召开2017年党建工作会,本次会议将在两天的时间里,深入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总行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党建工作会议以来的党建工作,分析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党建工作。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重庆市分行召开2017年党建工作会1

7月20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重庆市分行召开2017年党建工作会,本次会议将在两天的时间里,深入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总行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党建工作会议以来的党建工作,分析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党建工作。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重庆市分行召开2017年党建工作会2

2016年以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重庆市分行创新党委中心组学习方式,扩大列席人员范围,增加学习频率,召开重庆市分行党委中心组学习会39次,查找出突出问题234个,已全部整改到位。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带头学习宣传“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最美农发行人”先进事迹,谈体会、讲党课,增强学习效果,并努力探索具有农发行特色的国有金融企业党建工作法。

建设了一批“传承红色文化”和“扶贫特色”党支部:沙坪坝支行把握根与魂,抓实“四个融入”,深入开展“传承红岩精神,筑牢红色堡垒,争当红色先锋”特色党支部创建;黔江分行开展“彰显三作用,脱贫攻坚促发展”特色支部创建;綦江支行学先进,当标杆,努力打造特色党支部,以党建推动业务大发展;重庆市分行营业部开展“先锋行动”,机关党委举办“先进事迹”诵读,“书香润党建”赠书活动……

加强党员和干部队伍建设,发展党员32名,招录145名新员工,开展处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今年以来组织“制度讲堂”等各类培训班7个,培训员工529人次。

在党风廉政方面,逐级逐项落实部门工作责任,组织各党支部和员工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廉洁承诺书》。各级行领导带头讲廉政党课,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邀请司法机关专家授课,与领导班子综合考评挂钩。

今年一季度开门红贷款有效投放和对公存款组织“开门红”活动,开展棚户区改造贷款营销和投放集中推进专项活动,收回不良贷款7657万元,风险贷款2.31亿元。创办刊物《巴渝风》,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组织慰问困难群众、生病住院职工,送去温暖和祝福。开展寻找“重庆最美农发行人”活动,用身边人、身边事去教育激励广大干部员工。上半年,共有30个(次)单位获得农发行重庆分行级以上各类表彰,其中1人获得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85人获得重庆分行级以上各类表彰。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重庆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志猛表示,农发行是国家政策性银行,更应该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据悉,来自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重庆市分行、分行营业部及其35个分行、支行近百名党员,参加此次会议。(查阅)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