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专业浇灌理想的业绩之花——记中行北京路中心支行辖属米东区支行理财经理周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4日16:16分类:砥砺前行“中行人”

中国银行新疆分行北京路中心支行辖属米东区支行理财经理周磊,始终不忘初心、倾情奉献,以专业、敬业、乐业浇灌出理想的业绩之花,成为连接银行与客户的桥梁。

基层网点的理财经理是一家支行个金业务发展的核心,做好本职工作并带动支行个金业务向上发展是北京路中心支行对辖属每一个理财经理始终如一的要求。周磊常说,在这样一个“谋事、成事、有爱、向上”的集体中,即使遇到困难,也记得自己最初的梦想、最初的追求,这是他坚持的原动力。

为了拥有过硬的业务知识,周磊在完成日常工作之余,留心关注全行各项业务发展情况,及时了解掌握新的产品及其用途、特点,分析产品的适用范围,让业务知识水平不断提高;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通过阅读各类书籍丰富知识,提高为不同客户提供多种可供选择的投资理财方案的能力。

在周磊看来,良好的销售能力是胜任理财经理的重要标准。因此,他不断提升自己的营销能力,在每天的工作中善于观察,乐于交流,洞察客户的想法,向不同的客户销售合适的产品;对于市场行情,利益得失,给予客户中肯的建议,获取客户的信任,实现双方共赢;强化售后服务,遇到客户账户大额异动、重大市场变化等,及时联系客户,用心服务。

2015年末,米东区古牧地镇园艺村发放房屋拆迁款。为了能在第一时间抢占客户资源,中行米东区支行迅速成立营销小组并制定营销方案,组织人员走访。经过一段时间的走访,周磊发现拆迁客户的理财意识并不强,于是决定从讲解理财常识入手,向客户宣传资产配置的重要性。他了解到该村王先生有200万元拆迁款,几乎无固定收入,就建议他将现有拆迁款的40%配置国债和定期存款,30%购买银行中等风险以下的理财产品,20%购买债券型基金,10%购买10年期的万能型保险产品;并建议他和妻子在附近找工作,增加稳定收入。不久后王先生主动来感谢周磊,并介绍他的亲戚来找周磊做理财规划。

周磊说:“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对待每一个客户,以客户的需求为出发点,就能得到客户的认可。”他的付出得到了回报。据统计,园艺村拆迁客户在中行米东区支行金融资产总额超过5000万元,该行累计销售保险期缴产品152万元,销售各类基金产品230万元、贵金属31万元。(王璇)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