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提升素质 真抓实干控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2日09:17分类:砥砺前行“中行人”

中国银行石河子市分行风险经理窦建民,在风险管理工作中认真履职,不断提升综合业务能力,尽责审查,严把风险,促进该行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窦建民通过关注专业的信贷方面知识的微信公众号,向中行区分行风险部的专家学习授信相关政策制度、行业的核心特征等知识,多渠道了解经济、产业、行业政策和授信客户各种相关信息,参加区分行组织的尽责审查、政策制度培训班,提升专业审查能力。

理论需要用实践来证明,为进一步提高尽责审查的实际应用能力,窦建民以岗代训,通过区分行风险部尽责团队的“传帮带”,精心辅导授信企业的风险分析,获得了总行级尽责审查资格、分行级评级分类资格。2016年11月以来,他来到授信客户大户管控中心工作,通过对财务和非财务信息深入分析,对大户客户进行综合评价,制定相应的授信策略,他对风险管控的理解和应用以及对授信企业的分析能力、管控能力有了新的提高。

窦建民始终保持独立、严谨的工作态度,面对风险点较大,不宜叙做的项目,在全面分析、充分揭示风险的基础上,坚持原则,予以否决。为保证资产质量的稳定,对于新客户、新项目,他主动提前介入,与客户经理共同收集资料,走访现场,掌握真实有效的客户信息,将尽责审查工作前移,风险关口前移,提高尽责审查的有效性和审查效率

在他主动走访授信客户,深入现场了解掌握客户经营情况、财务状况等内容;督促业务部门做好贷后管理工作,确保各项批复条件落实,授信资产安全。他还主动学习不良清收化解案例和法律知识,多次实地走访调查不良客户,助力不良清收;参与信贷资产盘存工作,配合做好加强管理名单的初选工作,对自动触发预警指标客户的风险事项逐户进行详细分析,做实现场走访,认真核查押品,对风险点早发现、早预警、早解决,保证盘存质效。

窦建民说他深知风险经理岗位责任重大,他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主动作为,干好本职工作,加强业务学习,不断强自身素质,全身心的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精益求精。(王璇)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