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护塘村“四张清单”规范村务管理机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6日16:19分类:2017上海社会治理创新案例评选

“2017中国(上海)社会治理十大创新实践案例”评选候选案例

报送单位:金山区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治理制度建设,金山区漕泾镇护塘村结合自身实际,将该镇制定的“程序、责任、制度、考核”四张清单的理论实践融入到村务管理实践之中。一是以程序清单明确村务工作的标准化要求;二是以责任清单树立村务工作的法治化思维;三是以制度清单推动村务工作的规范化运行;四是以考核清单提高村务工作的精细化水平。

“四张清单”进一步完善了村居事务管理机制,进一步规范了村居干部权力运行,进一步增强了村干部工作担当。护塘村实施“四张清单”推进基层治理,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