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服务 健康关爱——“惠心苑”成员健康关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6日16:20分类:2017上海社会治理创新案例评选

“2017中国(上海)社会治理十大创新实践案例”评选候选案例

报送单位:虹口区广中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惠心苑”是广中社区成立的关爱“失独”家庭的一个平台。自2013年起广中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广中路街道计生协会,共同开展了主题为“亲情服务健康关爱”的计生特扶对象健康体检工作,开展有针对性的关心关爱服务,切实帮助“惠心苑”失独家庭走出阴霾,让他们重塑人生,从而维护社会和谐及稳定。

中心优先为“惠心苑”家庭成员进行家庭医生签约,建立健康档案,并发放家庭医生联系卡;对年老体弱、患有各种疾病的老人给予疾病治疗、预防保健、康复指导等健康关怀。中心每年免费为“惠心苑”老人体检,专场提供健康服务,累计服务488人次,受到服务对象的普遍欢迎和好评。此项工作,起步早,时间长,效果好,受到政府和特扶对象一致好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