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智农园”自然体验社区共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6日16:22分类:2017上海社会治理创新案例评选

“2017中国(上海)社会治理十大创新实践案例”评选候选案例

报送单位:杨浦区五角场街道办事处

“创智农园”开放式社区花园位于杨浦区五角场街道创智坊居民区和创智天地园区之间,附近生活、工作的居民、白领素质较高,但社区凝聚力较缺乏。

2016年7月以来,为了积极发动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培育居民自治能力,结合创智坊社区睦邻中心的建设,“创智农园”开始同创智坊居委会合作,探索融入社区,通过农耕体验、自然教育等主题活动。活动一方面层层激活周边的社区家庭,增强人与自然、人与人的有机互动;另一方面提升居民参与社区活动和社区治理积极性,增强居民自我策划和自主管理能力,促生多类型的共识社群,提升社区温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