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老窖荣膺“2017年度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9日17:29分类:品牌故事

4月8日,“2017年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颁奖典礼在京举行,泸州老窖荣膺“2017年度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奖。

该奖项是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共同评选的结果。

企业不断发展 利润持续增长

2015年至2017年,泸州老窖经营情况良好,业绩稳定,连续三年净利润保持30%以上增长。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69.00亿元,同比增长28.8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73亿元,同比增长67.42%。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83.04亿元,同比增长20.3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28亿元,同比增长30.89%。2017年截止到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2.80亿元,同比增长23.0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97亿元,同比增长33.11%。

同时,这些年泸州老窖也不断致力于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与公益活动。组建泸州老窖产品工业设计中心,深化了与国际国内顶尖智能化设备企业的合作;成功开发滋补大曲、茗酿等10余款健康养生酒品,及十二星座预调酒、百调现调基酒、橡木桶白酒等创新产品;互联网产品不断推陈出新,电商渠道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超过68%。

加大对精准扶贫村龙山镇向田村的扶贫力度,有效带动帮扶对象创收致富;设立“泸州老窖奖学金”、“泸州老窖金教鞭奖”和“泸州老窖金盾奖”,有力推动了地方教育事业发展。2017年,泸州老窖累计投入1200余万元用于捐资助学、抗震救灾、扶贫济困等各项公益活动。

投资收益可观 互动机制完善

作为一家实力雄厚的上市公司,泸州老窖让无数投资者获得了丰厚回报。2017年6月,泸州老窖实施了2016年度分红派息工作,派发现金红利13.46亿元。

泸州老窖自1994年上市以来,除2000年未进行利润分配外,其余年份都进行了利润分配,且以现金分红为主,累计派发现金红利149.25亿元,在所有上市公司中名列前茅。

泸州老窖在《章程》中规定“现金或股票方式分红比例不低于公司当年实现可供分配利润的 50%”、“在满足现金分红条件下,公司无重大现金支出安排的,进行利润分配时,现金分红在该次利润分配中所占比例最低应达到 80%”,现金分红已成为企业管理层的主动行为,是回馈投资者的重要手段。

作为一家有责任感的上市公司,泸州老窖还制定了完整的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制度和工作规范,由董事会秘书负责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和投资者保护工作,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为投资关系管理和投资者保护日常工作部门。

泸州老窖按照“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模式开展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2017年,通过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和投资者热线电话,解答投资者问题近2000条;举办大型投资者见面会5次,接待投资者、金融媒体500余人次;参加券商策略会19次,主持了90余场投资者交流会。通过投资者关系的双向管理,使企业管理层与职能部门能够及时了解投资者普遍关心的焦点,构建了泸州老窖与股东之间的良性互动机制。此外,泸州老窖积极建设投资者教育基地,在官网开辟了投资者关系管理和投资者教育基地专栏。(推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