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老窖牵手“一带一路”,国际化战略加速启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3日14:39分类:要闻动态

 2018年4月12日,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办近一周年之际,为更好宣介“一带一路”理念,由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与世界商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贸易投资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70多个国家的政府代表、知名企业家、商协会负责人、专家学者和相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共700多名嘉宾围绕“释放势能 共享未来”的主题开展探讨。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表示中方愿与各方一道,进一步做好战略对接,促进设施联通,深化经贸合作,加强资金融通,共建“一带一路”,更好地造福各国人民。

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主持开幕式并致欢迎词,世界商会联合会主席彼得·米霍克、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周晓飞等致辞。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王洪波受邀出席论坛,并参与论坛议程探讨。

泸州老窖

王洪波在论坛现场接受媒体专访

王洪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泸州老窖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目前已在“一带一路”沿线14个国家和地区部署了经销商,除了白酒的国际化发展,也助力中国文化的传播。

 王洪波说,中国白酒在世界上的影响力正在扩大,白酒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载体,一直以来泸州老窖肩负起行业重任,开展了一系列传统文化推广活动,用全世界通用的艺术语言讲述中国白酒的故事,让世界认识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据了解,论坛开始前一晚,东道主还打造了一席颇具中国风韵的欢迎晚宴,国窖1573以文化架设国与国、民与民之间相通的桥梁。各国嘉宾品鉴过美酒后,也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特有魅力。其间,彼得·米霍克与王洪波还畅叙因泸州老窖而结缘的一段持续了三十年的国家间的友谊,这也印证了白酒是中国与世界交流沟通的重要媒介。

王洪波认为,“一带一路”为世界问题提供了中国方案,随着互惠合作的深入,中国在全世界的声望也会增加,白酒是中国传统的制造产业、文化符号,泸州老窖有责任也有义务把握这一难得历史机遇,上演新时代的丝路浓香。(推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