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太原分行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27日16:27分类:招商银行太原分行

正值纪念建党97周年之际,太原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马红霞同志带领分行党员代表前往大同县东坪村、黑石崖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上午,太原分行党委书记、马红霞行长带领16名结对帮扶党员干部,趋车4小时来到定点扶贫村东坪村、黑石崖村现场开展扶贫工作。

在东坪村,马红霞同志入户探访慰问特困户手术病人马润梅,探访东坪村90岁高龄老党员贫困户李顺、95岁高龄老党员贫困户李模,带去关心与慰问。同时其他16名结对帮扶人分别入户帮扶慰问,带去消暑慰问品。

随即马红霞同志与大同县县委相关领导进行了会谈。分行党委一行在东坪村村委会举行捐赠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乔来福同志、瓜园乡党委书记门开应同志、东坪村支部书记王美珍同志以及部分村民代表参加。工作人员向村委会、困难家庭捐赠办公家具,接受特别医疗慰问救治的特困户马润梅家属向太原分行赠送致谢锦旗。 

1

现场捐赠过后,马红霞行长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调研太原分行产业扶贫项目黄花菜生长情况。

分行的精准扶贫工作得到了当地百姓及政府的高度认可及赞许。2015年以来,太原分行先后抽调多名干部员工组成扶贫工作队,全脱产驻村帮扶,利用对接的省级扶贫资金20万元为村民打吃水井一眼,解决了吃水问题;多次开展捐款捐物行动,发动员工捐款近8万元,落实省委指示,积极推动“一村一品一主体”产业扶贫项目,先后协调和投入资金30万元,种植黄花菜1000余亩。预计通过太原分行今年的进一步帮扶,东坪村将于2019年真正摘掉贫困帽,走向致富路。(曹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