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人寿加强党建工作 促进企业发展

中融人寿2018年08月31日16:32分类:中融人寿

2018年是保险行业转型之年,中融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融人寿”)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严格遵循“跟党走、听党的话,按市场规律办事”这一根本原则,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把加强党建工作融入到公司发展战略、经营管理和企业文化建设的始终。

中融人寿董事长余庆飞指出,实现公司的战略目标,首先要做到五个“必须”: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公司各级经营管理班子要强化“四种意识”和责任担当,主动服务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局。二是必须稳中求进,转型增长。公司在保持经营稳定的前提下,要坚定不移地将经营转型和增长方式转变作为战略主线。三是必须坚持创新发展。公司发展要进行深度谋划,使创新成为中融人寿发展的新动力和新能源。四是必须坚持内控合规。公司要坚持完善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把风险管理作为金融企业发展的根本保障。五是必须树立以人力资源为第一资源的金融企业经营理念。公司要着力建设好经营班子和核心管理团队,坚持公司发展与成就员工相辅相成。

为了把党建打造成中融人寿的“一张名片”,2018年上半年,公司党委围绕五个“必须”,强化“三个融合”,即“理念融合、组织融合、责任融合”。一是加强理念融合。今年上半年,公司党委召开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座谈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总分公司开展了以“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为主题的2018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全体员工的国家安全意识;组织参加了中国保险行业举办的《中国保险业党建系列公益培训》,坚定了广大员工在新时代背景下推动公司转型发展的信心;组织党员观看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进一步激发党员干事热情,为公司转型发展创造持久动力。二是加强组织融合。公司党委顺利完成了党委组织架构方案、党委职能部门增设、增选相关党委领导等材料的编制工作,扎实做好党员组织关系的接转和党员信息系统的登录工作;同时将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和纪检部门的职责建立与公司人力资源部、董办、审计监察部的工作结合起来,实现了党组织和公司职能部门的组织融合。三是加强责任融合。中融人寿高度重视保险扶贫建设,继续向贫困地区贵州省遵义市团结村全体村民5500余人捐赠团体意外保险,总保额由2017年的1.9亿提高到3.2亿,为村民在脱贫致富的过程中保驾护航。同时,经过向中国保险协会汇报沟通,我司团结村赠险项目已纳入中保协统筹的56个扶贫项目之一,树立了中融人寿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企业形象。

中融人寿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大力加强人才引进和队伍建设:上半年完成外部人才增补45人,全面覆盖总公司各个部门;不断完善组织架构,完成了部门职责的明确与修订;组织外部培训18次,把“选人、用人、育人”落到了实处。同时大力完善绩效考核体系,按照高管、员工及各部门分别制定了针对性的考核执行方案,并根据监管要求,将风险管理、合规、反洗钱、声誉风险等相关指标加入绩效考核体系中,实现了责任到岗、责任到人。六月公司还成立了首届员工服务委员会,并颁布了服务员工的十项举措,着力为员工营造一个轻松、和谐的职场氛围,铸就“向阳而生,向上生长”的企业文化。

2018上半年,中融人寿通过努力加强党建工作,不断促进企业发展。展望下半年,中融人寿将继续抢抓机遇,直面挑战,积极践行“钉钉子、扣扣子、担担子”的“三子精神”和思想艰苦、工作刻苦、作风清苦的“三苦作风”,凝心聚力,奋力开创中融人寿发展的新气象!新局面!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