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城融合:潘建伟、刘庆峰等见证合肥市高新区与中国科大的发展历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7日16:29分类:中科大建校60周年

合肥市高新区与中国科大的合作由来已久。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先研院”)是由安徽省、中国科学院、合肥市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按照“省院合作、市校共建”的原则所建设的区域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一期工程占地面积574亩,已完成建设面积33.5万平方米。先研院已成为安徽省及合肥市积极探索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重大实践基地,是中国科大创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7年1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批复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创建量子信息科学国家实验室成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基石和省科技创新的“一号工程”。

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是量子信息科学国家实验室的核心区,建成后将对我国牢牢把握量子信息及相关前沿研究领域的发展方向,保持和增强在量子技术、产品的先进性,有效应对国际竞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在高新的科大人,他们这样说

2009年我们来到高新区,他们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为量子科技的产业化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潘建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常务副校长、中科院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先导专项首席科学家

中科大“永争第一、挑战权威”的办学理念,一直影响着我,科大讯飞挑战权威的精神,也是从中国科技大学传承而来的。

——刘庆峰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3年是我创业过程中最为艰难的一个时期,由于受全球智能手机的影响以及公司发展资金的短缺,我们的平板电脑业务发展受阻,公司甚至到了捉襟见肘的境地。合肥高新区的“创新贷”为公司解决了资金缺口,省市发改委、经信委、科技等部门都给予了很多政策扶持,帮助我们渡过了难关。

——黄汪华米(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

我对科大有非常深的感情,想将科大人骨子里的坚守和领先精神传递下去。现在,全世界都在竞争类脑技术,我们必须把原创核心技术握在手里,引领布局。

合肥高新区是很用心地在扶持一家企业,我们感激这么好的创业环境,也珍惜土壤,变压力为动力——我给自己和团队定下标准:做得好是远不够的,必须做到非常好,才勉强算及格。

——刘海峰合肥中科类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张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