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多彩贵州民族服饰设计大赛在黔西南州兴义市举办

中国民族杂志2018年10月16日16:34分类:要闻动态

10月11日至14日,由国家民委文宣司指导,贵州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主办,黔西南州政府承办的首届多彩贵州民族服饰设计大赛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举办。本次大赛旨在用一场美轮美奂的民族服饰盛宴为新时代讴歌,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大赛历时四天,来自贵州各市州、省直高校以及省外作品征集组组成的10个代表队,以“多彩服饰·美丽贵州”为主题,充分结合贵州省17个世居少数民族丰富的传统服饰元素,向评委和观众展示了1000余套精美绝伦、风格独特的民族服饰精品。

黔系列1

黔系列2

黔系列3

黔系列4

黔系列5

10月14日晚,大赛在兴义市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双生村八音堂举行了颁奖仪式,同时进行获奖作品以及传统服饰的服装展示。演职人员、工作人员、媒体记者、中外来宾人数达1000余人,观众人数超过8000人。

黔系列6

黔系列7

黔系列8

颁奖仪式现场

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设立“民族元素旅游休闲装”“民族元素职业工作装”两个类别,共评选出一等奖作品4件、二等奖12件、三等奖20件和优秀奖60件。中国服饰设计师协会原主席助理、高级服装设计师、中国服装功勋人物李欣,华南农业大学教授金惠获特别贡献奖。至此,首届多彩贵州民族服饰设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记者 王孺杰)

黔系列10

全体嘉宾与演职人员合影

黔系列11

现场观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