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人寿荣获“21世纪亚洲金融竞争力评选 2018 年度优秀管理保险公司”

中融人寿2018年12月13日17:11分类:中融人寿

12月12日,中融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第十三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上,荣获“21 世纪亚洲金融竞争力评选2018年度优秀管理保险公司”奖。公司董事会秘书兼合规负责人赵世磊代表公司领取此项殊荣。

中融人寿1.webp

第十三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是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中国财经媒体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黄洪出席年会并致辞,国内众多银行、保险、信托、基金等金融机构大咖参加会议,并围绕主题“稳金融 • 稳经济”进行了深入交流。亚洲金融竞争力评选已成为金融行业权威的评选之一。中融人寿在本次年会上获评2018 年度优秀管理保险公司,是对中融人寿2018年转型发展的高度肯定。

中融人寿2.webp

2018年以来,中融人寿完成“三会一层”重塑,搭建了强有力的经营管理团队,以加强公司治理和风险管理为基础,确定了新的发展战略和经营方针,以完善公司治理机制为抓手,快速推动产品升级换代,扎实、稳健推动公司各项业务展开,公司在连续两年亏损后,一举扭亏为盈,新中融开启了新征程。

截至12月12日,中融人寿新增规模保费收入61.84亿元,是去年全年的120.26%;1至11月,公司实现净利润约2104万元,较去年同比减亏8.30亿元。公司形成了治理结构完善、风险管控有效、业务发展有力、偿付能力充足的良好发展态势。

沉着应对经营环境,确定公司转型战略。面对当前监管趋严的大环境以及保险行业进入新的转型发展时期,中融人寿新一届经营班子从容应对,确定了“规模增长、价值提升、效益引领、创新驱动”的持续发展的经营增长模式,以资产负债管理为核心,以产品转型为重点,以发展负债业务为基础,牵引推动全面转型发展,成为公司取得良好经营成果的指导方针。

加快产品升级换代,着力提升内含价值。中融人寿坚决贯彻落实监管部门的要求,积极推动产品升级换代,加快开发中长期保障性产品,进一步丰富产品体系、优化产品结构。产品久期从过去的中短期提升到5年期,5年期及以上保费占比由2017年的60%提升到2018年的100%,优化了公司的业务结构、提升了公司的内含价值。

健全公司治理体系,确保依法合规经营。2018年以来,公司从董事会层面健全了提名薪酬、资产负债管理等6个专业委员会,在经营管理层增设了资产负债管理部等部门,重塑并健全了组织架构,建立健全了授权管理体系。通过完善治理结构,重塑组织架构,明确授权管理,为公司的良性高效运转提供了坚实保障。

中融人寿3.webp

在此次年会的“守正出新——探寻保险新坐标”保险主论坛上,中融人寿董事会秘书赵世磊与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太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泛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普华永道中国五家机构的相关领导、专家,围绕“保险资管新格局”开展圆桌对话。对话聚焦保险资管新规下如何提升保险资金运用水平、如何服务实体经济及民营企业、纾困产品的设计和运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融人寿4.webp

保险行业正处在转型关键阶段,未来的发展既需要坚持固本守正,也需要不断推陈出新。面对接踵而至的新情况、新变化、新挑战,中融人寿将不忘初心、直面挑战、向上发展,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坚持“保险姓保”,积极探索经代及互联网等渠道,大力发展长期储蓄和风险保障类业务,全面落实各项经营战略,稳中求进,实现全面转型,新时代、新征程、铸造新中融!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