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捐2002万元用于扶贫济困

搜狐2018年12月17日14:23分类:公益活动

1广汽集团认捐2002万元的扶贫济困项目

广汽集团认捐2002万元的扶贫济困项目

2017年是广东第八个“广东扶贫济困日”。6月30日下午,广州市2017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暨深化“羊城慈善为民”行动启动仪式在市政府礼堂举行。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出席了活动,并代表广汽集团认捐了总额为2002万元的扶贫济困项目,项目内容包括双到精准扶贫、城乡结对、帮扶贫因学生就读、困难职工救济以及助残圆梦等。

一直以来,广汽集团致力于做具有全球影响力并具备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国际汽车集团品牌,把对人与社会的责任关怀融入社会责任管理,在支持文体事业、开展公益慈善、扶贫济困、救灾应急以及环保、安全、节能等领域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去年,广汽集团在同一活动上认捐1845万元。

2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出席启动仪式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出席启动仪式

广州作为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和省会城市,在全国和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中发挥排头兵和主力军作用。今年是广东省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年攻坚、两年巩固”的第二年,扶贫济困工作的任务更重、范围更广,要求更高。而作为广州的汽车工业名片,以及广州唯一的世界500强企业,广汽集团在保持企业业绩良好增长态势的前提下,有责任为广州的扶贫济困工作贡献更多力量。2016-2018年,广汽集团将定点帮扶清远连州市九陂镇联一村、白石村和四联村。为此,广汽集团制定了《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年攻坚及城乡结对共建文明工作实施方案》规划,集团及责任企业、支持企业计划将共同筹集资金三年共4200万元用于帮扶,确保到2018年,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目标,即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指标相当于全省平均水平。

3广汽乘用车支持的连州九陂镇四联村小学完成改造

广汽乘用车支持的连州九陂镇四联村小学完成改造

4广汽本田和广汽部件援助连州九陂镇联一村新建朝阳村文化室

广汽本田和广汽部件援助连州九陂镇联一村新建朝阳村文化室

广汽集团及下属企业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努力,也得到政府及社会的认可和高度评价。广汽集团荣获2015年度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奖、2016年度广州慈善榜五星广州慈善单位等奖项,旗下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也多次获评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奖、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等奖项。

今后,广汽集团也将以匠心之道,精心尽力地为消费者与员工、合作与投资伙伴、行业与整个社会用心创造价值,用心打造美好汽车生活。希望通过企业的努力,能帮助更多的人过上幸福的生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