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金康汽车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新华社客户端2019年03月11日15:14分类:要闻动态

3月11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金康汽车启动仪式,在北京新华媒体创意工场举行。全球领先的新华社MR混合现实技术首次完整呈现,惊艳全场。

图:发布会现场1

图:发布会现场

小康集团旗下的金康汽车,在新能源电动汽车领域里发展迅速,已经在技术、产品、制造等方面迈出坚实一步。依托同属于小康集团旗下的美国SERES公司(原SF公司),金康汽车拥有领先的三电核心技术(含电机、电控、电池包、增程器)和保护性自主驾驶技术等,并形成在全球重点国家的研发布局,正在申请及已获得的中美技术专利超过1000项。金康汽车于2017年1月获得发改委生产资质,2018年9月获得工信部产品资质,搭载SERES国际领先核心技术的首款智能电动汽车即将在国内市场上市。

图:新华网董事长、总裁田舒斌发言

图:新华网董事长、总裁田舒斌发言

“今天活动的举办地是新华媒体创意工场。这里拥有国内最大的MR智能演播室,引进了全球顶级的智能拍摄设备,致力于打造全国一流的融合创新孵化器和文化产业生态圈,代表着新华社媒体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这些创新能力都将充分应用到以金康汽车为代表的民族品牌建设中。”新华网董事长、总裁田舒斌在发言中说。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汽车产业迈入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时代,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已成为国家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小康集团旗下的金康汽车,在新能源电动汽车领域完成了技术、产品、制造等方面的准备,正蓄势待发。

图:重庆小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张兴海

图:重庆小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张兴海

重庆小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张兴海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经济发展进入了新时代。在智能化、电动化、共享化全新时代浪潮下,主动拥抱改变、迎接全新挑战,是我们在企业发展中的一道必答题,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与金康共同打造汽车领域的中国民族品牌——金康汽车,助力金康汽车高质量发展,是我们迎接新时代、新市场、新挑战所做出的必然选择。”

张兴海董事长说,为了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并为用户提供高质量和成本最优产品和服务,成就用户全生命周期极致体验,金康汽车开启了汽车新制造模式的探索,以实现真正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以实时在线的响应方式,快速精准进行规模定制化生产交付。位于重庆两江新区的金康汽车智能工厂,以数字化为核心驱动力,结合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实现了整个生产线的平台化、柔性化和透明化,共拥有超过1000台智能机器人。

图:签约现场

图:签约现场

当日,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储学军、小康集团首席运营官马剑昌代表双方签约。根据双方协议,金康汽车和新华社将在品牌推广、智库服务、大型活动、定制化服务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借助最新科技MR技术,本次仪式通过在虚拟环境中引入现实场景信息,搭建与现场观众及网民互动的信息回路,整个现场亦真亦幻:手指划过,签约文件隔空互换;眼神掠过,金康汽车新品呼啸入场;在座观众,情绪波动数字化表现,传统的掌声变成可视的心灵呼应。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是响应品牌强国战略的综合服务体系,旨在“服务民族企业发展,助力中国品牌建设”。新华社拥有独特的信息服务资源,包括丰富的媒体资源、强大的传播渠道和高端的智库力量。《参考消息》《新华每日电讯》等21种报刊、新华网、新华社客户端、中国搜索、新华广播、新华电视、户外大屏集群、社交媒体集群等,每天覆盖数十亿人次。新华社下属的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中国图片集团、中国新闻发展公司、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中国广告联合总公司、中国环球公关公司、新华出版社、新华社印务科技公司、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等专业机构,提供经济信息、金融资讯、交易撮合、智库、市场研究、创意策划、信用评价、指数发布、数据库、专业影像、专业出版、“一带一路”走出去等全方位服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汽车行动”,是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在垂直行业实施的第一个子系统工程,自2018年6月启动以来,已经赢得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和良好的社会美誉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