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温度】工行安徽省分行服务民营企业座谈会在肥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0日11:13分类:工商银行“大行工匠”

工行安徽省分行服务民营企业座谈会

签约现场

4月9日,由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主办的主题为“携手民企发展 共创卓越价值”——服务民营企业座谈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合肥顺利举行。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行合肥中心支行主要负责同志,24户民营企业,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各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胡伟谊行长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始终把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作为“自己人”和“好朋友”,全面加强与民营企业的合作,推出了一系列具体举措,举办了“普惠金融惠皖江”大型主题活动,目前有些举措已经初见成效,有些还在持续推进中。截至今年3月末,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达400亿元。

在服务实体经济的过程中,工商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始终坚持“不唯所有制、不唯大小、不唯行业、只唯客户优劣”的指导思想, 努力实现与全省优秀民营企业合作共赢、共同发展。胡伟谊说,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将把改进民营企业金融服务作为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落实“六稳”政策要求的突破口,提升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能力,发挥国有银行的主力军作用。尤其是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创新金融产品,拓宽融资渠道。同时,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防控金融风险的相关要求,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座谈会暨签约仪式上,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推介了工行服务民营企业主要政策及产品体系,向市场传递了“工行声音”。比如,为民营企业开辟了结算和投融资的日常服务绿色通道,通过投贷联动,以及国际化、高附加值服务等,来满足民营企业多元化的金融需求。同时,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还进一步细化了民营金融发展目标,明确全行民营企业贷款每年净增额占公司贷款增量的比重不低于1/3,力争三年后,全行民营企业贷款增量占新增公司类贷款的比重不低于1/2,新发放民营企业贷款利率优于可比同业平均水平。

近年来,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围绕各级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部署,将狠抓落实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向民营企业抛出的“绣球”真心诚意、货真价实,聚焦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开出的“药方”对症施治、见到疗效,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中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服务民营企业的政策制度更加健全,民营金融的产品体系更加完善。目前,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服务民营企业客户数量已达12万,民营企业贷款余额近400亿元,各项指标均处于市场领先水平。

活动现场,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分别与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安徽省农业农村厅,以及科大讯飞、国轩高科、艾可蓝环保、新华教育、祥源控股等24家省内民营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通过与政府、民营企业形成战略协同,为深化银政企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共筑民营经济发展良好生态。(朱晓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