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电动 因你而来 SERES首款新电动汽车SF5全球首发

新华网2019年04月12日13:32分类:品牌故事

汽车新四化浪潮来势汹汹,电动汽车俨然成为备受瞩目的领军者。从自主到外资,从新生势力到传统车企,从高端豪华到经济适用,在各大厂商纷纷布局电动领域的同时,充电难、里程短、低温环境下的性能衰减等因素所带来的里程焦虑,已成为不少用户对电动车望而却步的首要因素。4月10日在重庆两江智能工厂全球首发的SERES旗下首款新电动汽车SF5,则凭借着新电动的技术实力加持,成为电动汽车领域的一股全新力量。

SERES首款新电动汽车SF5全球首发

SERES首款新电动汽车SF5全球首发

在重庆金康赛力斯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康SERES)创始人、CEO张正萍看来,SERES的新梦想,是让更多的人在享受纯电动汽车超凡驾驶体验的同时,不受里程的束缚,这就是新电动,新电动代表着自由,代表着没有到不了的远方。这也是SERES坚持打造一款全新电动汽车的重要原因。在本次发布会上,SERES正式推出SF5的两款不同配置车型,包括搭载核心电驱动技术的纯电型,和基于纯电的增程型,不仅保留了电动汽车的出色性能优势,更有效解决了用户对电动汽车的里程焦虑,让远方随时可及。

金康SERES创始人、CEO张正萍讲解新梦想新电动

金康SERES创始人、CEO张正萍讲解新梦想新电动

性能强大,随时享受“起飞”乐趣

全程由电池包供电的强大的驱动电机,成为SF5这款新电动汽车性能吸睛的一大亮点。SF5纯电型搭载SERES自主研发的双电机智能四驱系统,可实现510kW的最大功率、1040N·m的最大扭矩,动力轻松超越众多4.0T V8发动机,最高车速可达250km/h。值得一提的是,SF5纯电型百公里加速低至3.5s,能让用户在城市中用纯电自由穿梭,并体验快人一步的感觉,可以说是实力挺进“3秒俱乐部”并位居前列,媲美众多大牌超跑。

金康SERES EV首席科学家唐一帆讲解技术实力

金康SERES EV首席科学家唐一帆讲解技术实力

金康SERES副总裁、CTO许林讲解SF5动力性能

金康SERES副总裁、CTO许林讲解SF5动力性能

SF5基于纯电的增程型,配以高效能增程系统,增程系统通过精准的控制逻辑,让增程器始终保持在高效的运转区间,使整车动力、能耗、NVH达到最佳平衡。与纯电动型如出一辙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表现,彰显了SF5不俗的动力性能,可实现百公里加速小于4.8s,最高车速达230km/h。

SERES新电动体验西藏行

SERES新电动体验西藏行

无论是纯电型还是基于纯电的增程型,SF5都能让用户直接体验犹如贴地飞行般的推背感、极速感,充分享受“起飞”乐趣。与此同时,它也能让日常出行随心所欲,没有限行焦虑,各地的专属新能源车位足以让用户在拥挤的车库里轻松自如。此外,新电动汽车SF5并不仅仅止步都市的繁华,还可以从繁华的都市来到世界的屋脊,翻越崇山峻岭、抵御酷暑严寒,远征广袤大地,带给用户车随心动、激情驰骋的驾驶体验。

根治焦虑,彻底打破里程魔咒

对于一款电动车来说,性能固然能让用户享受到驾驶快感,但续航里程往往是不容回避的一大考验,无论是长途行驶的充电难还是在低温时的性能衰减,都容易引发用户的“里程焦虑”。新电动SF5在拥有优秀的纯电性能之余,还实现了对里程焦虑的彻底根治,真正为用户做到了自由随心。

SF5纯电型搭载了容量为92kWh的液冷动力电池,由21700圆柱电芯组成,相较行业内所常用的18650圆柱电芯,具备安全性高、能量密度高与成本低等优势。得益于此,这款新电动汽车NEDC续航里程轻松超过500公里,不仅能满足用户绝大多数日常出行场景需求,更在2019退补新政出台后继续享受最高补贴。

SERES新电动体验西藏行1

SERES新电动体验西藏行1

SF5基于纯电的增程型纯电续航150km,能够解决90%以上出行需求。在启动增程辅助之后,能量回收达35%,可以满足用户的任何使用场景,能够彻底根治里程焦虑与充电难的困扰。前不久,SF5从6000余公里的体验西藏行中凯旋而归,从海拔200米到海拔5000米,从20℃到-15℃温差,从重庆到拉萨,新电动汽车SF5一路经历了重重磨砺和考验,全程无“高原反应”、无里程焦虑、无里程衰减,表现极为出色。

技术制造 双双加持新电动

为了打造梦想中的新电动汽车,以张正萍为代表的金康SERES高管团队走遍世界各地,综合分析了创新、人才、产业、文化等因素,最终于2016年,在硅谷设立了SERES公司的总部和创新中心。

在过去的3年里,立足硅谷技术高地的SERES品牌通过汇集全球技术资源,构建跨国研发体系,并与众多国际品牌供应商及一流科研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如博世、英伟达、华为、阿里、伯克利大学、密西根大学等。在电动汽车最为核心的电驱动技术领域,从算法到工程技术的原创研发,SERES品牌在短短的3年时间里实现了技术攻坚,迄今已拥有行业首创的四电机独立驱动技术和领先的车载一体化增程器平台,正在申请及已获得的全球技术专利超过1000项。

拥有以工业4.0标准打造的两江智能工厂生产基地,是金康SERES打造新电动汽车在技术创新之外的又一基石。除了以超过1000个智能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化自动化优势外,金康SERES还积极践行汽车新制造的全新探索,并将采用“先体验、后定制、再交付”的全新模式。以数据为核心驱动力,结合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金康SERES两江智能工厂实现了制造的平台化、柔性化和透明化。

金康SERES两江智能工厂涂装车间

金康SERES两江智能工厂涂装车间

性能出色又无里程焦虑,拥有电驱动核心技术及新技术并积极践行新制造全新商业模式,新电动汽车SF5远不止于此。作为首批搭载AliOS 2.0的中高端智能电动SUV,SF5具备AI自我深度学习能力,在理解用户需求并满足偏好方面更智能。安全方面,SF5的设计同时满足了美国U-NCAP及IIHS-TSP标准、欧洲E-NCAP五星标准、中国C-NCAP五星标准。整车尺寸而言,SF5拥有4700mm×1930mm×1625mm的超大车身尺寸,轴距更是达到了2875mm,生命自然美学家族式设计理念让整车造型有着惊艳视觉。为了满足更多不同用户对电动汽车的多样化需求,金康SERES计划在2025年以前,累计推出25款以上车型,覆盖SUV、轿车、MPV以及跑车等。

以全球首发为始,伴随两江智能工厂的正式投产,新电动汽车SF5将在今年加快量产步伐,在即将到来的第十八届上海车展上将正式开启预订,并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交付。此外,SERES品牌另一款更具黑科技的全新车型也将在上海车展完成中国首秀,我们拭目以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