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ES(赛力斯)携SF5首次亮相重庆车展 增程产品备受关注

新华网2019年06月10日09:32分类:要闻动态

2019年6月5日,第二十一届重庆国际汽车展览会在悦来国博会展中心正式开幕。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个在电动汽车领域同时推出纯电与增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SERES(赛力斯)携SF5车型(含纯电及增程)亮相N2馆,并与特斯拉、劳斯莱斯、兰博基尼、玛莎拉蒂等高端汽车品牌为观众带来极致快感,里程无忧的增程式电动车、科技高端的增程电动技术展品更是吸引了络绎不绝的人群前来参观咨询。

1

SERES(赛力斯)推出的首款新电动轿跑SUV SF5增程型,采用了业内领先的增程电动技术,即在纯电平台的基础上搭载一体式车载增程器的电动技术,让用户在享受纯电动超凡性能快感的同时,不再被里程所束缚,实现“纯电驱动,充电无忧;有电加电,无电加油”。性能方面,SF5增程型采用前后双电机驱动,峰值功率可达510kW,峰值扭矩为1040N·m,可实现百公里加速小于4.8秒,最高车速达230km/h。里程方面,SF5增程车型在纯电模式下可达到续航150km,足以满足日常通勤和短途出行需求,在城市中用纯电自由穿梭,享受纯电驾乘感受和零排放清洁出行;在启动增程辅助之后,增程器将燃油高效转化为电能,实现无限续航,无论是端午小长假还是国庆黄金周,用户都可以随心所欲的长途旅行,尽情享受车随心动、激情驰骋的驾驶体验。

2

面对不同的工况,SERES(赛力斯)的增程电动有五种智能化工作模式应对。第一种是纯电驱动模式,电量充足情况下,由电池输出能量驱动电机;第二种是混合供电驱动模式,在急加速工况下,电池和增程器共同向驱动电机输入能量,保证驱动电机功率需求;第三种是驱动+充电模式,增程器发电机在直接作用于驱动电机满足动力需求的同时,增程器发电机的剩余电力还可以对电池组进行充电;第四种是增程发电直驱模式,当电池电量低于SOC时,增程器介入后直接向驱动电机进行供电;第五种是增程供电模式,增程器不仅可以对电池包进行充电,还可以通过V2V和V2L对其他车辆进行充电救援或为生活电器提供电量支持。在多元化工作模式下,SERES(赛力斯)还对增程电动系统的振动噪音、热管理系统和系统效率进行优化,在确保优异的驾驶性能的同时,让增程器可以始终保持在高效的运转区间,使整车动力、能耗、NVH达到最佳平衡。

在本届重庆车展上,包括增程器、电动平台底盘、电池包、电机等在内的展品首次集体公开亮相,成为技术达人及新能源爱好者探寻SF5性能秘密、了解增程技术的最佳机会。SERES SF5增程器采用1.5T涡轮四缸发动机和最大功率90kW永磁同步发电机直连式一体化设计,以直驱供电形式有效避免了能量链条过长带来的能量损耗。

3

SERES(赛力斯)全铝轻量化的SF5电动平台,采用前双叉臂、后梯形臂的运动型独立悬架设计,拥有运动赛道级的底盘调教,电池嵌入底盘后重量集中在底盘下部,确保了整车在做极限操控的时候侧倾速度和侧倾角非常小,进而为用户带来高稳定性和更安全的驾驶体验。

4

SERES(赛力斯)电池包拥有先进的水冷系统,采用高能量设计以及优化的安全性结构,搭载的智能BMS管理系统为电池提供更佳的热管理和更长的寿命,具备安全性高、能量密度高与成本低等优势,能提供更长的续航里程与更佳的性能表现。同时,在SERES(赛力斯)展台,集成了电机、齿轮箱和逆变器为一体的三合一高效电驱动系统也分外抢眼,不仅带来了出色的加速性能,更在整车空间布局上实现了高效化。尤其是在SF5增程型上搭载的EVR200高效电驱动系统兼具高效率和全球领先的功率密度,峰值功率可达255kW,峰值功率密度达到了5.5kW/kg,连续功率密度达到了2.1kW/kg。

5

据悉,SERES SF5将在金康两江智能工厂进行生产制造,其高度智能化、柔性化、透明化、平台化和个性化的智能制造,不仅保证了SF5高质量的交付,还推动了“先体验、后定制、再交付”的全新商业模式的建立和落地。SF5的预订价格从27.8万起,到45.8万,用户可以通过官网扫码预约,获得优先试驾体验、优先交付等诸多优先权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