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在印尼:做有责任感的全球化品牌

新华丝路网2019年08月23日09:37分类:公益活动

“AQUA是多年来我院迎来的第一家捐赠企业,这让我们备受感动。”印度尼西亚中爪哇省梭罗市的努尔希达雅(Nurul Hidayah)孤儿院院长阿斯普利扬托(Aspriyanto)握着AQUA印尼负责人的手紧紧不放。这是“随手拍海尔”全球活动在印尼献出爱心之举。这背后引出了海尔AQUA扎根印尼的故事——爱这里的人,爱这方水土,爱这份事业。

AQUA是海尔的一个全球化品牌,2015年正式加入印尼海尔的大家庭。8月20日下午,AQUA来到努尔希达雅孤儿院,为约80名小朋友送去电视、电冰箱、洗衣机、文具和书本,受到他们的热烈欢迎。

“AQUA的捐赠不仅可以直接改善孩子们的生活和教育质量,还将激发他们对生活和学习的热情,感谢AQUA!”阿斯普利扬托一边说一边竖起了大拇指。

海尔走进印尼梭罗当地孤儿院进行爱心捐赠现场

海尔走进印尼梭罗当地孤儿院进行爱心捐赠现场

爱这里的人:“感谢AQUA给我带来爱”

AQUA印尼注意到,孤儿院的孩子们往往缺乏与社会的互动和安全感,需要更多的关心和照顾。因此,从2019年起,AQUA印尼重点关注孤儿的成长,力所能及地为他们带去欢乐和积极成长的信心。

15岁的阿里纳(Arina Nur Azizah)是一名高一学生,来自梭罗郊外的农村,5年前来到努尔希达雅孤儿院。在接受采访时她表示,希望未来能够上大学,成为一名会计师。

“感谢AQUA为我带来满满的爱和温暖。我会好好利用这些文具和课本,努力学习,实现我的人生理想。”阿里纳纯洁的眼眸中闪耀着自信与渴望。

努尔希达雅孤儿院的义捐是AQUA印尼在2019年的第二次爱心捐赠活动。在今年5月,AQUA印尼拜访了位于雅加达的一家孤儿院。除了送去家电、文具和教科书等物资,AQUA的工作人员还和孩子们一起生活,一起做游戏,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给他们带去了家人般的体贴与关心。

AQUA印尼还计划今年12月在印尼第二大城市泗水的孤儿院举办类似捐赠活动,继续兑现AQUA对加强企业和印尼社区互动、联系的承诺。

AQUA印尼只是海尔践行社会实践的一个缩影。作为全球化的大品牌,海尔在走出去的过程中长期致力于儿童和教育等公益事业的推进,成为当地社会公益事业发展进程中的活跃力量。至今,海尔用于社会公益的资金和物品总价值已超过5亿元。

目前,海尔已经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达成共识,成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家电类首家企业合作伙伴。海尔通过关爱留守儿童、成立“海尔爱心救助基金”、联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伙伴等多种途径关注儿童健康成长。

爱这方水土:产品差异化是成功之道

AQUA是海尔面向东南亚市场的高端品牌,2015年AQUA品牌加入了印尼海尔的大家庭,开始着力打造海尔在印尼市场的系列产品。

发展至今,AQUA印尼已形成了冰箱、冷柜、洗衣机、空调、彩电等全品类的产品布局,产品类型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其中,冰箱、洗衣机在印尼市场的销量和销售额上已双双携手迈进TOP5。AQUA印尼的营销总监格伦(Glenn Manengkei)表示,时时为本地消费者着想,处处在产品上打造差异化是AQUA印尼重要的成功之道。

在孤儿院举办捐赠活动的当天,海尔还在梭罗市中心最大的商场里举办了AQUA品牌展,吸引众多客人前来咨询。在这其中,AQUA的Magic Cooling系列冰箱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

格伦说,结合印尼当地人的生活及消费习惯,印尼AQUA创新性的研发GTM第三代产品Magic Cooling系列冰箱,该系列产品可通过简易调节,实现冷冻、冰沙、速冻、节能及冷藏快速切换的功能,彻底满足用户对制冰、冷鲜、冷饮等多种日常生活需求。

此外,基于印尼家庭都有室内使用香薰习惯的考虑,AQUA印尼还推出了能给自己“洗澡”,还能吹出干净、带香味空气的自清洁空调;同时,注意到印尼是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AQUA也紧贴当地市场需求,推出了带有头巾清洗模式的洗衣机。

爱这份事业:过硬的品质与售后服务能力

作为全球家电发展潜力巨大的新兴市场,印尼是全球家电巨头逐鹿的红海。不过,在印尼市场上小试牛刀的AQUA品牌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强大的售后服务系统,持续收获印尼用户的认可。

尼亚(Nia)是一位来自梭罗郊区的家庭主妇,她在AQUA品牌展现场对记者说,她家里的洗衣机和电视都是AQUA品牌,大概都用了3年,一点问题都没有。

她说,AQUA的洗衣机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洗衣机的清洁能力强,下地干活弄脏的衣服放进去很快就能洗得干干净净,而且还不浪费水电,非常适合农村市场。我建议农村的印尼百姓一定要试试AQUA的洗衣机。

印尼是全球最大的群岛国家,岛屿众多,这导致很多品牌的家电产品售后服务跟不上,影响了消费者体验。在这方面,格伦向记者分享了AQUA在创新服务方式上的心得。

AQUA目前在印尼共有18家分公司,216个官方售后服务店,3500家分销商,售后方面在印尼全国首创“2-1-7”服务方案,即AQUA客服在收到服务请求2小时内将直接联系消费者;保障售后安装服务在1天内完成;7天之内解决所有售后问题。

“AQUA未来将继续坚持自主创牌,依靠差异化创新产品和完善的服务,为印尼用户带去美好生活体验,成为印尼市场上‘家庭友好’的第一品牌。”格伦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