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开展第十二次全行志愿者日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2日07:56分类:财媒聚焦

1月5日,以“织梦美好,温暖接力”为主题的浦发银行第十二次全行志愿者日活动圆满落幕。本次志愿者活动既为新疆“浦发银行精准扶贫卫星工厂”的彩棉制品搭建销路,也为各地城市建设者送去冬日温暖。

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浦发银行搭建了“织梦美好,温暖接力”线上公益义卖平台,将新疆喀什皮合森村“浦发银行精准扶贫卫星工厂”出产的彩棉制品网上义卖。志愿者可通过该平台“点赞”形式随机获取10、20、30、50元优惠券用于购买彩棉制品,每1元对应1个热力值。该平台自2018年12月22日启动至1月4日24点,累计参与23176人次,合计赠送296854热力值的彩棉制品。此外,浦发银行还承诺为各地的城市建设者赠送15万热力值的等价彩棉织物。

1月5日,浦发银行总行以及境内外41家一级分行,近万名浦发银行志愿者走向街头,将15万热力值的等价彩棉织物赠送给各地城市的建设者们,从街区环卫站到建筑工地,传递冬日温暖,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将“我奉献,我快乐”的浦发银行志愿者精神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浦发银行副行长谢伟介绍,此次活动,浦发银行志愿者们不仅自己踊跃参与活动,还带动客户、亲友共同加入织梦行动,仅在活动开始一周内就实现点燃15万热力值的最初目标。他表示,此次志愿者活动实现了精准扶贫和志愿者行动的有机结合。志愿者每一份指尖公益,都会产生双倍的爱心,为新疆彩棉女工加油打气,向城市建设者致敬。

据悉,每年1月9日行庆日前后,浦发银行会在全国范围内发起统一主题的“全行志愿者日活动”,开展各类公益志愿服务,为行庆献礼、为新年祝彩。自2008年1月,浦发银行在中国银行业内率先开展全行志愿者日活动并建立志愿服务长效机制以来,该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12年,累计超过10万人次志愿者参与其中。

长期以来,浦发银行秉承“依托金融专业优势,形成具有特色的社会责任竞争力,主动承担经济、社会、环境责任,促进自身和利益相关方共同可持续发展”的企业社会责任观和“建设一流数字生态银行”的企业愿景,积极践行对经济、社会、环境的三重责任,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认可。2018年6月,浦发银行在中国银行业协会“2017年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工作评选”中被授予“最佳绿色金融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