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与马来西亚宝腾合作车型X70实现本土化生产

新华丝路网2019年12月18日15:59分类:要闻动态

图为宝腾X70丹绒马林下线仪式现场

图为宝腾X70丹绒马林下线仪式现场

马来西亚汽车生产商宝腾汽车公司13日为旗下的运动型多功能车X70举行下线仪式,标志着这款与中国吉利汽车共同打造的车型正式实现马来西亚本地化生产,将带动当地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下线仪式在宝腾位于马来西亚中部霹雳州丹戎马林的工厂举行。宝腾方面表示,下线仪式是宝腾 X70本地化生产的开端,是宝腾复兴的里程碑事件,宝腾本地化水平的提高以及供应链体系的完善,将带动马来西亚上下游产业链的协同发展,推动马来西亚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出席下线仪式的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部长雷京(Darell Leiking)表示,X70实现本地化生产是宝腾作为马来西亚国家汽车品牌努力打入地区和汽车市场的又一个里程碑。宝腾近来取得的成功得益于宝腾和吉利之间的相互尊重。

宝腾汽车董事长赛义德·费萨尔(Syed Faisal Albar)在致辞中说,今天是宝腾历史上的新里程碑,我们朝着成为国际汽车品牌的目标迈前一步。在丹绒马林生产宝腾X70是我们在能力上的一大跃进,新厂房在未来不只是生产与吉利联合研发的新产品,也将会成为右舵汽车生产中心,供我们出口至世界各国。

吉利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员安聪慧表示,宝腾在吉利汽车集团有显著的地位,是集团发展东盟市场的重要伙伴。“宝腾在过去两年经历了巨大的蜕变,吉利也很欣慰能够协助宝腾实现其国际愿景。我们将会继续支持宝腾扩展马来西亚市场,并开拓东盟地区和其他市场”,他说。

2017年,吉利控股集团收购宝腾汽车49.9%的股份。今年1至11 月,宝腾市占率增长至16.2%,升至马来西亚汽车市场第二位。

基于吉利博越打造的宝腾首款运动型多功能车X70于2018年12月12日上市。截至2019年11月,该车型连续11个月蝉联马来西亚中高端SUV冠军宝座,交付数量超过26000台,成为马来西亚运动型多功能车的市场领导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