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筱玲:云南腾药的立足之本是诚信制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9日10:29分类:品牌故事

12月18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中华老字号振兴行动”入选企业签约仪式在新华社社史馆举行,云南腾药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筱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诚信制药”是腾药之本、是腾药品质保障的根本、是腾药人四百年来做良心药不变的使命,并成为历代腾药人制药、治企的根本。

云南腾药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筱玲接受专访。

云南腾药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筱玲接受专访

据了解,作为传统中药制药企业的典型代表,云南腾药素以原料地道、配方得宜、疗效显著而闻名遐迩,现已发展为一家集药品生产、研发、销售、中药饮片加工、中药材种养殖为一体的现代中药制药企业。造就的知名品种有心脉隆注射液、安宫牛黄丸、人参再造丸、六味地黄丸、藿香正气水、参苓白术颗粒等。为国家“中华老字号企业”。

李筱玲介绍说,一些独具特色的工艺做为云南腾药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精髓一直流传至今,这些技艺单靠书面规程及控制参数无法成功制作,必须通过言传身教的制药经验+参数化结合,采用“传帮带”模式,实行“以老带新”及“轮岗制度”,让传统制药工艺得以最大限度的保留及传承,最后制成疗效显著的精品良药,这项传统的制作技艺也列入了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今年正在申报。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明确提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也已成为了云南八大产业之首,对此,李筱玲认为中医药属于未来朝阳产业,云南腾药也将顺势、借势而为。“公司确定了以现代中药为主,传统普药为辅,功效日化为补的战略定位,开展以美洲大蠊为原料的系列产品研究与开发,丰富产品线,满足新的市场需求。” 李筱玲说。

李筱玲表示, “云南腾药”作为一家现代中药制药企业,其制药过程遵循“精选道地药材、秉承古法炮制、健全标准体系、保障优质供给”的原则,致力于持续开展科技创新,更好地服务于大健康事业。“‘秉承古方、精品良药’是腾药独特的制药风格和品牌形象,成药配方合理,用料讲究,遵古制剂,才能制成疗效显著的精品良药,这成为腾冲中成药制作技艺的核心技术。对传统优秀普药安宫牛黄丸、藿香正气水、六味地黄丸等的生产加工,企业一直秉承道地选材、遵古炮制的剂型加工生产。”她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是响应品牌强国战略的综合服务体系,旨在“服务民族企业发展,助力中国品牌建设”,目前已服务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70多家。“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中华老字号振兴行动”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国家品牌网联合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共同实施,计划在新华社全媒体矩阵中辟出专门版面、页面和时段,发布“中华老字号”各类信息,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中华老字号”振兴的良好氛围。(赵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