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为先 主动请战 九峰医疗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29日10:37分类:要闻动态

面对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入选企业——九峰医疗作为深耕科技赋能医学、专注提供人工智能和远程互联互通结合医学影像技术服务的民族科技企业,对江西地区的疫情始终保持高度关注。自江西出现疑似病例开始,九峰人就秉承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准备随时投入这场斗争中。

九峰医疗移动体检车整装出发前往疑似病例疫区

九峰医疗移动体检车整装出发前往疑似病例疫区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疫情建立联防联控体系迫在眉睫。由于部分地区的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已经不堪重负,九峰医疗主动向南昌市高新区政府请战,充分发挥企业技术优势,利用自主研发的移动体检车,通过接入5G网络可以实现医学影像在体检车与云端服务的快速传输,同时配合影像专家实时生成筛查复核报告的先进技术手段,为南昌市高新区麻丘镇发热患者提供上门义务检测服务。九峰医疗移动体检车上配备了高端数字化X线检查设备,九峰自主研发、具备知识产权的人工智能筛查系统,利用云端数字化技术,可以随时随地深入疫区,到相关人员身边完成相关检测,在向相关人员快速反馈结果的同时,向上一级疾控中心报备检测结果,及时反馈监控发热患者的病情,为进一步的医学观察提供了可靠依据,保持高效的疫情监测服务。

九峰医疗移动体检车随行医生进行防护装备互检

九峰医疗移动体检车随行医生进行防护装备互检

27日晚10时,经南昌市高新区政府批复同意后,九峰医疗连夜展开备战工作。28日清晨,九峰医疗移动体检车踏上了前往麻丘镇的征途。经过一上午的紧张筛查检测,在5例疑似病例中,发现3例肺部有异常改变,需观察复查或进一步检查。

1

九峰医疗通过应用自主研发的科技成果,有效缓解了一线救援医院与医护人员的压力,把稀缺的医疗资源留给中症、重症、危重病患的集中救治,对发热病人进行分级诊疗,降低疑似病例筛查途中出现交叉感染的可能性,增强了当地百姓抗击疫情的信心。

据了解,九峰医疗还将在此基础上,全力投入疫情的防控筛查,利用人工智能+专家复核的优势,更果断、更有序、更有力、更科学周密地遏制疫情蔓延,密切关注隔离区患者的病情发展,为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传播风险,保持健康监测和随访服务作出有效的贡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