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厦门农商银行:全力以赴助力疫情防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7日15:49分类:机构动态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厦门农商银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监管部门要求,增强金融服务意识,全力以赴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统一全行思想,落实工作机制

厦门农商银行迅速反应,成立以党委书记、董事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部署全行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报告制度,实行疫情信息每日报告制度,配合做好春节、节后一段时间疫情防控工作,以及春节期间金融服务和有关应急保障工作。

坚守服务一线,保障服务顺畅

厦门农商银行科学预测各券别现金需求情况,合理调配现金资源,确保现金供应充足;重点关注医院、居民社区以及应急建设项目等重点区域的现金供应,保障病人家属、医务人员以及应急项目建设的人员工资和物资采购等方面对现金的需求;对疫情物资采购相关单位的大额现金需求,特事特办,及时满足;对ATM等自助设备加强运维保障和现金补充,非对外营业时间做好人员安排,确保自助取现服务不中断;提供7×24小时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电子渠道服务,为客户提供全天候不间断的汇款、支付、理财、捐赠等业务办理,保障一站式线上金融服务。

优化业务服务,开辟绿色通道

疫情期间,许多业务的办理及服务可能会受到影响,厦门农商银行第一时间积极应对,结合多个业务产品特点,开辟了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普惠金融方面,该行针对厦门市社保中心统一发放农村社保养老金的决定,为做好代发的6万多户社保金客户服务,避免因人群扎堆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负面影响,通过在辖内村庄布置横幅、张贴公告以及发送短信提示等方法,提前疏导客户;同时密切联系当地村社保管理员,通过村社区网格化管理渠道,强化做好上述引导工作,确保月度社保金发放工作平稳、有序。

贷款业务方面,该行优先确保资产投放,积极引导客户发放“小微宝” “农e贷”等线上贷款,最大程度满足客户资金需求;同时,对受疫情影响的客户加大优惠措施,推行“马上贷”免还续贷业务;1、2月因疫情影响逾期的账户,将视具体情况提供相应的利息及违约金减免服务。

跟踪相关企业,了解经营需求

在此次疫情中,厦门蓝星企业有限公司、弓立(厦门)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厦门丽厦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三户贷款企业被厦门市政府列入防护口罩应急物资收储对象,厦门农商银行此前已向三户企业提供“绿荫计划”准信用贷款合计330万元。春节假日期间,该行主动与上述三户企业联系,了解企业当前生产及资金需求情况,目前三户企业已复工,全力满足厦门疫情防护需求。

厦门农商银行密切跟踪有关企业的资金需求,随时准备提供相应的金融服务。其中,丽厦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该行长期服务的一家小微企业客户,作为厦门重点防护用品生产企业,专业研发生产N95口罩。为应对此次疫情,该企业承接了N95口罩生产任务,全员放弃休假,加班加点,开足马力生产。在了解到该企业因产能扩充存在资金缺口却忙于生产、无暇至银行办理融资手续的情况后,厦门农商银行立即决定特事特办,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最大程度简化申贷资料。2月3日,在企业提出申请的当天,该行即出具审批意见,给予300万元“绿荫计划1.0”特色产品,以及利率优惠,并实现次日(2月4日)放款,以最快速度解决企业燃眉之急,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金融力量。

捐赠爱心善款,履行社会责任

2月3日,厦门农商银行通过厦门市红十字会捐款200万元,善款将通过红十字会交由厦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统一调配,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该行各支行也积极行动,发挥自身扎根社区、熟悉社区的优势,以捐款捐物、出人出力的方式投入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的阻击战。据不完全统计,厦门农商银行各支行对厦门社区(村居)疫情防控工作捐赠的款物总价值已超过15万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厦门农商银行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员工防护工作、金融服务工作,以及节后上班的各项准备工作,牢记使命,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江宏伟)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