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间智能联合科沃斯商用——“疫”不容辞 抗击疫情

竹间智能微信公众号2020年02月23日16:46分类:公益活动

面对突发疫情,国内医疗机构的压力很大,既要安置患者,也要做好防控稳定民心。

部分医院,由于不少前来就诊的患者缺少疫情知识和防控知识,以及医院的医疗人员和志愿者资源有限,无法一一对患者进行宣导,容易造成接触或交叉感染。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帮助医疗机构减轻压力?

竹间智能联合科沃斯商用及时响应,共同打造的疫情防控机器人已经紧急发往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和甘肃多家医院正式应用。可在医院门诊大厅、医院病房为市民提供7*24小时专业疫情防控信息查询、疫情防治相关政策宣传普及等服务。同时,可在无接触情况下查看病人电子病历、影像资料,调取检查报告并安抚病患情绪;通过对话增强病人/疑似病人战胜疫病的信心,对病人进行及时的心理疏导。

科沃斯商用疫情防控机器人在苏州五院

科沃斯商用疫情防控机器人在苏州五院

疫情防控机器人能在短时间内正式应用得益于竹间智能提供的开放平BotFactory™。该平台依靠竹间自研的NLP、语音识别、意图识别知识图谱等人工智能技术为基础,可快速搭建对话机器人——竹间疫情防控情感机器人,支持二次开发、API接入。

加上科沃斯在硬件机器人打造的商用运动平台、商用机器人服务中台、人机交互平台以及运动智能、交互智能、图像智能、IoT能力的整合落地。

目前竹间智能和科沃斯商用正在与更多的医院和卫生中心等医疗机构联系,加速推进疫情防控机器人的部署应用。接下来疫情防控机器人将在更多地方与大家见面,协助完成宣导防疫防护和卫生知识的科普工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